泰山又不是第一高峰,能成为五岳之首,其中有什么原因呢?

2020-10-12 00:49:35 作者: 泰山又不是第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旅游当成自己平时的休闲活动。在国家大力发展旅游业的背景下,国内的许多旅游景点都进行了一系列的翻新装修工作,以此吸引更多的游客,从而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说到泰山,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自古以来,泰山就一直是古代帝王所钟爱的山峰。相传自秦汉以来一共有13代帝王曾来此进行大型的祭祀活动,这也就奠定了它的“神山”地位。就算是在今天,不少人去泰山也是为了沾一沾这虚无缥缈的帝王之气。

然而,登山的路途却并不是非常顺利。虽然泰山算不得太高耸,但却有着倾斜角将近70度的石阶在前方等待。这样来来回回将近18次,才算得登顶泰山。在这的尽头便是南天门,想要再往前,就得先克服这种种磨难。泰山之名,可不是随便说说的。

但至于泰山为什么被称为五岳之首,还得从它的地理位置说起。泰山位于东方,是太阳升起的方向。我们在说方向时,也总爱把东放在第一个。再加上古书中有过记载,天子五年一巡守,最先去的地方便是泰山。无论是从历史还是人文角度来看,泰山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泰山算不得太高,却能成为五岳之首,你知道是为什么吗?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