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子龙死后七百年,常山又出了一个武将,武艺高强但却遗臭万年

2020-09-20 13:45:17 作者: 赵子龙死后七

在三国时期,赵云是近乎完美的猛将。颜值高武功高,有一副侠肝义胆,是不可多得的大将。最初,赵云跟着公孙瓒做事情,但是公孙瓒并不是明主。尽管那个时候赵云就很看好刘皇叔,但是也没有背叛旧主。而是公孙瓒被打散了,才跟着刘备打天下。跟了刘备之后,一直做他的贴身护卫。他没有着急带兵打仗,建功立业。赵子龙死后七百年,常山又出了一个武将,武艺高强但却遗臭万年。

赵云跟随刘备将近三十年,先后参加过博望坡之战、长坂坡之战、江南平定战,独自指挥过入川之战、汉水之战、箕谷之战,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战果。除了四处征战,赵云还先后以偏将军任桂阳太守,以留营司马留守公安,以翊军将军督江州。除此,赵云于平定益州时引霍去病故事劝谏刘备将田宅归还百姓,又于关羽张飞被害之后劝谏刘备不要伐吴,被后世赞为有大臣局量的儒将。于建兴七年寿终正寝。

但是自从他过世之后,赵家就没有再出现过什么英雄人物,就这样大概七百年之后,出来了一位名叫赵延寿的武将,功夫了得,只可惜却没能像赵云一样留名千古。赵延寿是后唐的一名武将,他的身手和赵云差不多,都是非常了得,所以从他担任武将开始,就一直被皇帝看好,后来还娶到了公主,仕途一路顺风,一直都身居要职,可以说,承受着他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东西。

那个时候他作为后唐武将中的佼佼者,在大辽契丹人南下入侵中原时,他率领后唐士兵迎头赶上,与其对峙,就在此时,他和他的养父,因为手里面握着重兵就开始要挟当时的皇帝唐明忠,按照他们内心的小九九,最好是唐明忠怕了,委曲求全之下给他们加官进爵,让他们吃香的喝辣的,可以作威作福。尤其他们父子的故意延误战机,导致后唐大败,无奈的他们当起了卖国贼,直接投降契丹啦。

赵延寿在他养父死后,受到了耶律重光的赏识,甚至做了燕王,可是他内心对于权利的欲望越来越大,甚至想当上辽的皇帝,可惜耶律德光称帝后很快就死去了,契丹的新首领将他押回草原,最终他也只能客死他乡,他们两个不折不扣的大汉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