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晚年的黑历史:因一场梦却被小人算计,受害之人多如牛毛

2020-10-12 20:51:59 作者: 汉武帝晚年的

提起汉武帝,世人皆叹为千古一帝。十六登基,为巩固皇权,设中朝、十三州部刺史,开察举,行推恩;罢黜百家,独尊儒术;攘夷拓土,国威远扬;开辟丝绸之路,建年号,颁太初历,兴太学,开创"汉武盛世"的大好局面。其功绩可以说是影响深远。

可是,被史学家评论为"由亡秦之时而无亡秦之祸"的汉武帝刘彻,却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这千古一帝最让人震惊的黑历史。

自古帝王难当,身处万人之上,难免他人觊觎。汉武帝人到老年,力不从心,疑心加剧,任何事情都疑神疑鬼,总是害怕有人加害于他,所以难免做出很多的错误决定。

一日,汉武帝在建章宫小寐,却梦到有很多人手上拿着棍棒想要杀死他,猛然惊醒,发现脊背发凉,不过就是梦,可是刘彻却对此忧虑不已,他认为定是有奸人想要害他。从此以后,身体便感觉不舒服,精神恍惚,记忆力也大减。

听说这件事后,一直与刘据、卫皇后有嫌隙的大臣江充便开始动用坏脑筋了。他来到汉武帝说他的病是因为有人下巫术蛊造成的,并且这真的能够加害于他。疑心加剧的汉武帝对他说的话是深信不疑,于是便派江充前去调查。

对于这样一个深受君主信任的大好机会,小人江充是绝对不会浪费的。先是给对手公孙声安上图谋不轨、陷害皇上的一个罪名,致使公孙家遭受灭九族的悲剧,甚至牵连到阳石公主。不仅如此江充还无中生有,陷害太子刘据,最终导致刘据及其三子一女全部命丧于此。而这也只是巫蛊之祸的小插曲罢了。

在这场乌龙之中遭受迫害的人多如牛毛,举国动荡。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竟是汉武帝的"一场梦"。

汉武帝是千古一帝无疑,可是这个千古一帝却也终究也敌不过岁月。他确是在晚年的时候给自己添上一抹黑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