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免费出游好去处,而且那里还是国内唯一的钢铁主题博物馆

2020-10-13 03:13:03 作者: 武汉,免费出

武汉,免费出游好去处,而且那里还是国内唯一的钢铁主题博物馆

钢铁是国民经济的中流砥柱,是国家的命脉,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物质保障。钢铁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是国家经济水平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在我国,大中城市当中,基本上都会有一个以钢铁为主导的区域和相关产业。而在武汉这座城市,也不例外。

对于武汉的钢铁企业而言,要论它的重要性和影响力,那么肯定是非武钢莫属了。不仅如此,而且,在武汉,还有一座以钢铁为主题的博物馆。那里既有武钢钢铁发展史,还有一些与钢铁有关的那些重要的历史人文和事件。如果说,对于钢铁和与它有关的那些背后的历史故事感兴趣的话,位于武汉的这座钢铁博物馆,是一个不错的,值得去逛逛的地方。

可能好奇的朋友就会问了,这个地方到底是在武汉哪里呢?那里又有着哪些不一样的风景呢?带着这些疑问和好奇,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武钢博物馆的那些事。首先,武钢不仅是武汉的超大型钢铁企业,而且,在武汉,还流传着这么一句话,那就是:“武汉青山区经济的发展成也武钢,败也武钢”。由于武汉青山区是以钢铁为主导的区域,因为那里还被称之为红钢城。

其次,武钢博物馆位于武汉市青山区冶金大道30号。它不仅免费对外开放,而且它还是国内首家钢铁博物馆。当你来到武汉,走进武钢博物馆,在这里可以了解到与武汉钢铁发展的那些过往历史。并且,在武汉钢铁发展进程当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人文,它的名字叫张之洞。而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个人物和他背后的那些画面,就是张之洞和他的汉阳钢铁厂。

当然,在武钢博物馆里面,除了刚才提到的那些重要的历史人物和相关资料介绍以外,还摆放和陈列着一些与钢铁制造和生产有关的机器设备。并且,这些机器设备都附带着相关的历史时代背景和详细说明。当你来到这里,看到眼前的这些机器设备的时候,就可以联想到与那个历史时期有关的钢铁生产水平。

不过,和刚才的那些具有历史年代感和岁月感的,与钢铁制造和生产有关的机器设备相比,可能辛勤工作在钢铁制造和生产一线的钢铁工人,才是属于钢铁行业真正的主角。而当你看到眼前的这些与钢铁工人有关的那些人物雕像以后,是否会联想起钢铁制造和生产过程当中的那些历史场景和画面呢?

尽管说,武钢由于企业效益不好,后来被宝钢合并。但是,武钢制造和生产钢铁的这段历史,不应该被遗忘。而且,武钢既是武汉钢铁历史发展的缩影,也是武汉这座城市沧桑变化的历史见证人之一。而摆放在武钢博物馆的这些具有历史年代感的钢铁设备,则是它最好的证明。

最后,带着大家一起,看一看位于武汉的武钢博物馆吧。对于武钢而言,它既是武汉这座城市的大型钢铁企业,也为武汉经济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那些光和热。还有,需要温馨提示的是,武钢博物馆不需要预约,每周一闭馆。如果说,对于武钢和与钢铁有关的那些背后的历史故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先收藏一下。等以后有时间了,再出发。带着她(他),或者亲朋好友一起,好好的拥抱和感受一下,武钢博物馆所带给大家的那些不一样的视觉盛宴和与钢铁有关的那些历史过往和回忆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