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的水永远都抽不完,考古学家经过查看,发现水潭下埋着诸葛瑾

2020-10-13 12:51:52 作者: 此地的水永远

此地的水永远都抽不完,考古学家经过查看,发现水潭下埋着诸葛瑾

中国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中国最著名的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中描写的三国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故事情节非常曲折,它在民间流传了几百年,成为人人称赞的,非常受大众喜欢的小说。

在这部脍炙人口的原著小说中,非常有名的一个人物是诸葛亮了,他有一个非常有名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故事,他的这一行径也一直激励着后世为祖国尽忠,他本人也成为了后世人人敬佩的英雄。

虽说诸葛亮是举世闻名的聪明之人,但是他也有一个非常聪明的哥哥,叫诸葛瑾。《三国志》曾描述过他的容貌,脸长得很长,和驴脸那么长,虽说诸葛瑾长得不是很帅,可是他是一个非常有文采、非常有智谋的军事家。

据史料记载,诸葛瑾小时候就非常有志向,喜欢到处游学,后来父母亲离世后,作为家中的长子,他不得不承担起养家的任务,于是带着两个弟弟,诸葛亮就是其中之一,带着他们去潜力之外投奔自己的叔父诸葛玄。公元二零零年,诸葛瑾被人赏识,还将他推荐给了孙权,从此诸葛瑾成为了一个忠臣,他在赤壁之战中也立下了功劳,后来还被孙权封大将军。

在诸葛瑾逝世后,他的后代将他埋葬在江东的一个风水宝地,而史书中记载的真正埋葬诸葛瑾的地方实在蒲塘河的中央,一旁有个村子叫塘墩上村,而且让人惊奇的是,环绕在诸葛瑾墓穴周围的水永远都抽不完,抽不干。

历史上此地有一次胆寒,这附近所有的河流全部都干了,可是唯独诸葛瑾的墓穴这里的水潭是满的。当时很多村民的吃喝用度都是从这里挑水,可是这里的水似乎永远抽不完,因为前一天抽干,第二天水潭又自动满了。

考古学家听说这一消息后,立马过来查看,经过勘察发现,水潭下面居然有一个古墓,而且据当地的文献记载,最终考古学家发现了水潭下面埋的就是诸葛瑾的墓穴,不过基于当时的考古水平,他们没法对其进行勘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