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为何不杀武则天?原因是什么?

2020-10-14 12:04:27 作者: 李世民为何不

我们都知道武则天真心是个女汉子,身为一个寒门中出生的女子,文化程度不高,十几岁进宫。武则天的管理经验是在李治当上皇帝以后,跟随在李治身边学习而来的,当然和李治时不时的教育也有关系,可是没想到自己教育的徒弟竟然直接把大唐的基业给夺走了,连朝代改名周。

李世民临死之前,在处理武则天的过程中明显低估了无爱而天的能力,认为自己把她打入冷宫,死时又把她发配到皇觉寺当尼姑,这样武则天以后青灯为伴一辈子再也进不了宫内,然而聪明的李世民显然过于自信了,在自己病卧不起时就红杏出墙了。

传言武则天进宫时一位道士看到了她,便对李世民说李家三代后看将灭亡,而会有武性女子继承,李世民听后便开始茶不思饭不想这件事。古代帝王很重视这些所谓的道士的话,便请来军师问道道士所说是否属实,军师李淳风说道 此人就在宫中,还是你亲近之人。李世民问可有解决办法,李淳风说此乃天意,人不能为也。

另一传言李世民快要死的时候,对武则天说朕医药无救你跟随多年,朕死后你怎么办,武则天,何等聪明,皇上这样问她用意十分明了。武则天当即跪下臣妾承蒙隆恩,当以死报德,但圣躬未必不愚,臣妾不敢死,愿意削发为尼,为圣上祈福,聊表恩宠.这才有了文章开始的打入冷宫,红杏出墙直说.

李世民没有杀死武则天和李淳风,李治再加上武则天聪明的头脑有分不开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