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凡人,拥有乾天罡气,女娲娘娘伤不了他,打伤过二郎神!

2020-10-16 00:01:36 作者: 有一个凡人,

看过书籍封神榜的读者都知道,这本书讲述的内容就是神仙之间的一次封神大战,被杀死的神仙就会成为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永远不能修炼混元道果,也不能成为不死不灭的先天圣人。仔细看完这本书,我们会发现书中有数不胜数的神仙,也有一些家喻户晓的上古正神,比如开天辟地的盘古和炼石补天的女娲娘娘。

很多读者都会认为神仙就一定比凡人厉害,然而在封神榜中有一个凡人,拥有乾天罡气,女娲娘娘伤不了他,肉身成圣的二郎神,竟然还被他打伤,这个凡人就是商纣王。在第一回的时候,商纣王曾经写诗亵渎女娲娘娘,并且是在女娲娘娘诞辰那一天,这就让女娲娘娘颜面扫地了。为了惩罚商纣王,女娲娘娘竟然直接出手想要杀死商纣王。

当女娲娘娘的法力向商纣王靠近的时候,竟然被一道红光阻止了,并且直冲云霄,还打伤了女娲娘娘。后来女娲娘娘掐指一算,才知道这商纣王是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而封神榜乃是昊天大帝的旨意,因此有些读者认为这道红光是昊天大帝释放出来。第十五回的时候,书中也说昊天大帝命令元始天尊之下封神大任,选择三百六十五位正神,而商纣王就是日后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

仔细看完这本书,打伤女娲娘娘的那道红光并不是昊天大帝释放出来,而是商纣王自身拥有的护身法宝,也叫做乾天罡气。在第一回的时候,书中就已经说了女娲娘娘曾经炼石补天,拯救了天地万物,享受天地人三界的敬仰,身为三界主宰的昊天大帝,他不可能会在暗中偷袭女娲娘娘。

为什么说这道红光是商纣王的护身法宝?在武王伐纣的路上,二郎神曾经只身一人前往朝歌,想要直接杀死商纣王。我们都知道二郎神是一个神仙,他的师傅就是南极仙翁,拥有变化莫测的八九玄功。经过封神大战以后,二郎神还肉身成圣了,成为一个不死不灭的先天圣人。按道理二郎神杀死商纣王应该就是易如反掌,结果也被商纣王的乾天罡气打伤了。

记得书中说二郎神还没有靠近商纣王,结果被商纣王释放出来的乾天罡气打伤,差点毁了上千年的根基,最后二郎神化成一阵风逃离了朝歌。身为一个凡人,商纣王的护身法宝为什么这么厉害?原来商纣王也是人皇之一,在上古时期,掌管天地人三界的并不是昊天大帝,而是三个神仙,他们分别掌管天地人三界,地位平起平坐,都是互不干涉彼此。

乾天罡气也是混沌之力,拥有毁天灭地的威力,一些书籍也叫做紫薇真气。相传天地还没有出现的时候,宇宙还是一团元气,人们把它叫做混沌宇宙。后来盘古拿起手中的法宝开辟了混沌宇宙,清气上升变化成天,而浊气下降变化成地。天地也叫做乾坤,乾为天,地为坤,因此清气上升的混沌元气也叫做乾天罡气,只有地位至高无上的人才会拥有它,因此女娲娘娘和二郎神伤不了商纣王也是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