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魏阵营的八虎骑,五子良将和虎贲双雄,谁会更厉害些?

2020-11-01 12:05:36 作者: 曹魏阵营的八

首先要弄清楚,八虎骑,五子良将,虎贲双雄都分别是哪些人。

八虎骑:曹仁,曹洪,曹真,曹纯,曹休,夏侯惇,夏侯渊,夏侯尚

五子良将:张辽,徐晃,张郃,于禁,乐进

虎贲双雄:典韦,许褚

先分析一下八虎骑的这八个人。

从名字上就能看出,想要入围八虎骑,就必须得是曹氏宗亲。当然了,也肯定要有足够强的实力,不然也难以服众。

八虎骑中,曹仁被称作有天人之称。曹仁是曹操的从弟,他俩的爷爷是亲兄弟。后来曹仁更是官至大司马,封陈侯。

像破袁术,进攻陶谦,攻打吕布,官渡之战,灭袁绍,赤壁之战等等大战,曹仁都是亲身参与过的。

曹洪则是被称作精忠救主。讨伐董卓的时候,曹操为董卓部将徐荣所败,要不是曹洪把自己的坐骑让给曹操,估计曹操就得完蛋。

在军事上,曹洪绝对是一等一的好手,但在生活中他却是个一毛不拔的铁公鸡。后来竟因为早年没有借钱给曹丕,结果曹丕即位后找了个理由,就把曹洪给贬为平民。

曹真,曹纯,曹休三人,都是曹操虎豹骑中的将领,尤其是曹纯,更是虎豹骑的统领者。不说别的,光是虎豹骑这个名字,就足以体现出他们三人的勇猛善战,忠心耿耿。

而独眼将军夏侯惇,多次为曹操征收后方,令曹操免于后顾之忧。当然了,前线打仗夏侯惇也是毫不含糊,不然他的一只眼睛也不会在攻打吕布的时候被弄瞎。

虽说夏侯渊死在黄忠手上,但如果两人单打独斗,黄忠还真不是夏侯渊的对手,毕竟黄忠的年纪摆在那。

能让曹操留下镇守汉中,这边说明夏侯渊是可以独当一面,统帅级别的人物。在汉中大战中,夏侯渊与刘备相持数年,刘备即便有诸葛亮的加持,也花了好几年才解决掉夏侯渊。仅凭这一点,夏侯渊就足以傲视三国。

夏侯尚大家知道的比较少,他是夏侯渊的从子。他远征过乌桓,攻打过上庸,打败过诸葛瑾,还做过荆州牧。

再看看五子良将。

为什么说是五子良将呢?因为陈寿在编写《三国志》的时候说,太祖建兹武功,而时之良将,五子为先。于是乎,后人就把他们五人称为五子良将。

也的确是这样,在行军作战中,曹操进攻时通常让他们当先锋,撤退时又经常让他们断后。到后来更是让他们统领大军,独当一面。

张辽原本是吕布部将,后来归降曹操,在进攻乌桓是,乌桓单于都是被张辽斩于马下。

乐进跟随曹操征战多年,后来跟张辽一起镇守合肥。他俩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因为孙权多次亲自领兵进攻合肥,都是他俩的密切配合,这才保住曹魏东线的稳定。

于禁为将坚毅稳重,曹操更是称赞他可以比喻古代名将。只可惜关羽的水淹七军令于禁颜面尽损,如果他没有投降,而是力竭战死,历史对他的评价就会好上许多。

张郃是五子良将中去世最晚的。他善于巧变,哪怕是诸葛亮都为止忌惮。要不是司马懿看他不爽,强行派他追击诸葛亮,张郃就不会死在木门道。

虎贲双雄中的典韦,绝对是一个超级猛人,即便没有兵器,也能为曹操赢得撤退时间。

而许褚可是和马超大战,不分胜负的存在。

在我看来吧,我觉得这些人当中,最厉害的应该是曹纯。不为别的,就因为他是曹操手下最精锐部队,虎豹骑的统领,虎豹骑都是他一手训练出来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