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个人没死,抗战或许不用14年,日军一开始就不敢来犯

2020-11-03 14:30:02 作者: 如果这个人没

在抗战这一段时间当中,当时无论是抗战战士还是普通老百姓都是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没有人能够避免,都受到了战场的摧残。而日本当时在九一八事变之后来势汹汹,我国也陷入了全面抗日战争的一个阶段。东三省也沦陷,有一个说法也随之出现,这个说法就是如果这个中国人没死,整个抗日战争也行压根不用14年,如果他当时还活着,可能日本人一开始就不敢发动侵略。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原来话中所说的这个人就是张作霖,他有着“东北王”的称号,从小出生在贫苦人家长大,到后来一步步成为了北洋军奉系的首领。当时日军非常惧怕张作霖的军阀势力。因为张作霖当时守护着东北三省,日军千方百计的想要跟他合作,但是张作霖内心根本看不起日本人,因此只跟日本人周旋几次,拒绝了日本人的合作。

最后,恼羞成怒的日军策划了“皇姑屯事件”,在这场事件当中张作霖乘坐的列车在经过皇姑屯的车站时发生了爆炸。而张作霖也因为这次事件而被炸成了重伤,最后不治身亡,于1928年6月4日去世。

在这之后,张作霖的儿子张学良顶替了父亲的位置,但很可惜的是张学良并没有父亲的那种对日本的硬气,日军在张作霖死后更加的猖狂,而张学良在日军都打到家门口之后仍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反而是舍弃百姓,舍弃大量的军事装备,匆忙带领部队逃跑。导致东北三省迅速沦陷。若是张作霖还在,或许不会让此事发生,抗战也或许就不需要14年的时间了。

张作霖在东北的整体军事实力很大,俗话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面对侵略者的时候,绝对不能够软弱和低声下气,不然只会引起更加严重的后果。不过,在历史上,对张学良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