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最后一批老将,黄忠砍死夏侯渊后,都还还剩下哪些人

2020-11-06 18:28:08 作者: 曹操最后一批

众所周知,三国时代可以说是一个英才辈出,猛将如云,谋臣如雨的时代。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人才,譬如曹魏的夏侯渊,夏侯惇兄弟,蜀汉的诸葛亮,东吴的甘宁太史慈等人。可以说正是由于这些闪耀的存在,使得三国变得更加精彩。最终在无数的英雄豪杰当中,魏蜀吴这三个集团在激战当中脱颖而出,形成了三分天下的格局。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名将或是老去,或是病死,再或者战死沙场。这不由得让人感到无比的唏嘘以及叹惋。那么曹操最后一批老将,自从黄忠砍死夏侯渊之后还剩下哪些?他们的结局又是如何呢?接下来就以正史当中的描述为范本,为大家仔细介绍一下这个问题。首先先来介绍第一位武将。

相信说起他的名字大家一定不会陌生,那就是曹操麾下的大将张郃。张郃最早其实是袁绍的部下,因为其武艺过人,能力很强,是河北四挺柱之一。而后来袁绍在官渡之战当中对于张郃可以说是多有猜疑,最后导致张郃选择背叛袁绍,转而投奔曹操的账下。

而在投奔到曹操麾下之后,张郃可以说是如鱼得水。先后参与到攻河北,定淮南,取凉州,夺汉中的战役当中,可以说是军中宿将。先后担任过夏侯渊,曹真等人的副将。可以说是战功彪炳,立下了汗马功劳,为曹魏政权的建立付出了无数的辛劳,可以说是曹操的肱股之臣。

而除此之外,张郃最大的功绩就是在街亭之战当中击败了马谡率领的蜀汉前锋。当时来说诸葛亮率领蜀汉第一次北伐,陇右地区有许多人响应叛乱。一时之间,整个曹魏都变得岌岌可危。因为当时来说,陇右地区一旦丢失,关中地区就会受到直接的威胁,进而蜀汉就可以谋求对于西凉地区的控制。但是在街亭之战当中,马谡率领的蜀汉前锋军队被张郃直接打败了,使得诸葛亮的谋求变成了一纸空文。

据《资治通鉴》:谡违亮节度,举措烦扰,舍水上山,不下据城。张绝其汲道,击,大破之,士卒离散。其次再来说一说另一位曹军的武将,那就是曹真。

曹真其实在正史当中并不是曹操的亲生儿子,而是曹操的养子。因为其亲生父亲对于曹操有所恩惠,后来他生父死去之后,就被曹操收养,结果就成为了曹操的养子。而因为其自幼勇力过人,所以深受曹操的喜爱。

在其长大之后,直接担任曹魏最精锐部队虎豹骑的最高统领,负责这一支部队的全部事务。后来因为屡屡建功,汉中之战当中独自率领军队对抗蜀汉。随后担任河西地区的最高军事统帅,已经成为了曹魏势力当中最为重要的军事将领之一。负责当时曹魏的西凉防线,而其在任期间,可以说维持了这一地区的稳定与和平。

随后曹真因为征讨东吴地区有所功绩,因此而被升迁。随后曹丕驾崩,曹真与司马懿等人一道成为曹魏的托孤重臣,位列大将军一职务。可以说是位极人臣,而与此同时,曹真作为面对蜀汉的最高统帅,直接挫败了蜀汉诸葛亮率领的军队的进攻,最后因病去世。

最后再来说一说最后一位曹军的老将,那就是曹休。

曹休是曹操的族子,二人可以说是有着血缘关系的。而在正史当中,曹休自小就勇猛过人,成为了虎豹骑的一员。后来他与另一位武将曹真,组成了曹魏的东西两道铁壁。曹真在面对诸葛亮北伐的过程当中,巧妙谋划直接击败蜀军。而曹休在面对东吴可以说是不落下风,更是数次击败孙权的进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