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晚,20名醉驾司机同时进看守所

2020-10-20 21:20:23 作者: 这一晚,20

10月19日晚,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交警大队将今年以来的首批20名醉驾司机同时送往市看守所依法刑事拘留。据了解,当天被刑事拘留的20人全部为男性,其中血液中酒精含量最高的达205 mg/ 100ml,最低的为121.7 mg/ 100ml。

6月21日18时许,开发区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一男子酒后驾驶摩托车在沿江路撞倒了公司大门栏杆,请求出警处置。开发区交警到达现场后,当即对肇事司机王某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显示超过醉驾标准。

据王某交代,当天16时15分许,他和另外两名老乡在火炬开发区小引市场里吃饭,期间三人共喝了11瓶啤酒。18时10分许,他独自驾驶贵FX36**号牌摩托车从小引市场由沿江路往二洲村宿舍方向行驶,途中看见两名警察,以为是在查车,于是绕道往中山港方向行驶,结果车辆行驶至沿江路一公司门口时,突然失控撞向路边栏杆。事故发生后,他主动赔偿保安500元损失费,但保安知道他喝了酒后还是报了警。

民警随后将王某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验。司法检验报告显示王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05.0mg/ 100ml。

7月19日20时,48岁的河南省沈丘县男子李某在开发区陵岗村一同事家吃饭时喝了一杯二三两的白酒。饭后,李某抱侥幸心理驾驶摩托车回家,途经中山港大道与板埔路交汇路口时,遇到开发区交警设卡查车。在现场检测过程中,结果显示李某呼气酒精含量超过醉驾标准。司法检验报告最终证实李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21.7mg/ mg/ 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10月20日,开发区交警大队共在专项整治行动和交通事故中查获醉驾司机180名,酒后驾车383人。为从严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有力震慑涉酒驾、醉驾司机,10月19日晚,开发区交警大队依法对首批20名醉驾司机同时送往市看守所依法刑事拘留。在走上警车的过程中,当事司机纷纷表示后悔不已。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酒后驾车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但总有人抱侥幸心理,以为自己不会碰巧被查到或发生交通事故,结果偏偏事与愿违。交警部门希望广大司机坚守“酒后不开车”的底线,文明安全出行,不让自己和家人后悔。

全媒体记者 刘梦晗 通讯员 刘洪希 钟碧伊 文/图

编辑 叶玉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