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之后感

2020-11-07 10:28:29 作者: 《风筝》之后

刚刚看完电视剧《风筝》,心里满满的惋惜和无奈,更有对先烈们的崇敬。虽说电视剧剧情是虚构,但是也有很多是真实事件。但我更愿意相信他是全部真实的,每一个人个性鲜明,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所信,无论是国家,还是团体,或者是个人。其中最能触动人心和人性的,还是那些为了新中国成立,为了保护自己的同志,毫不畏惧死亡的先烈们,人折磨人就是人间的地狱,而现实的严刑拷问,是我们无法想象的……那么多先烈为了新中国成立而前赴后继的牺牲,更甚的是还有多少无名的烈士,还有多少冤魂,还有多少从事地下工作的革命家未能平冤昭雪,历史早已将那些人、事、物深深的掩埋在它宽厚的过去里,让大多数人根本上认为,那只是个故事,从而质疑历史的真实性……正如剧中的旁白“老天爷就是特别喜欢捉弄人。”

现实中也确实如此不是吗?

风筝和影子最后一次对酌,已是暮年,斗了大半辈子,在那个放开台湾同胞欢迎台湾同胞的时代背景下,他们还是坚持了彼此的信仰,风筝完成了30年未完成的任务,影子完成了确定风筝身份的任务。那一刻的我认为他们知道彼此的身份后会放过彼此,但是我错了……敌特就是敌特,这事关一个人的立场,更是一个人的信仰的坚定。

回顾曾经跟随风筝身边那些出生入死的弟兄们,有的人在死之前见到了风筝,说出了忠义之言,有的人知道风筝真实身份之后就不敢信以为真。你能说他们就没有信仰吗?反观风筝面对当初在国军内部带领的这班弟兄们,有的是当着他面被我方直接击毙的,有的是经过风筝亲自审问后被我方审判裁决的,难道他的心里就没有痛苦和懊悔吗?我不敢想象风筝是怎么做到这一切的……更不能提老罗、江心等等了。

没有经历过那个岁月,我们真的不知道那个岁月里的苦难,没有经历过他人的生活,更是不能轻言不易二字。向为新中国成立过程中那些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历史不能被遗忘,更不该被遗忘!!!我们更是没有任何权利遗忘!!!因为我不希望百年之后我在九泉之下听到他们说:“我们曾经付出了那么多,现在看来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