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庞德在战场上遇到赵云,对比这三点,可看出结果

2020-11-07 11:17:30 作者: 若庞德在战场

庞德作为三国时期曹操手下的一大猛将,在历史上也算赫赫有名。他原本是西凉马腾的手下,后来马超韩遂起兵抗曹,马腾在许昌被曹操杀死,便开始辅佐先主之子马超。马儿虽勇,但终究只是一介有勇无谋的武夫罢了。兵败曹操寄居张鲁帐下,却饱受猜忌,最终马超选择转投刘备。

勇猛善战

庞德却被马超丢给了张鲁,心灰意冷的庞德在那个时候遇到了爱才如命的曹操。在曹操手上的庞德焕然一新,成为了勇冠三军,仅次于关羽的第一大将。无论是《三国志》还是《三国演义》,对庞德的描述都可以用一个成语来概括,那就是勇猛善战。

最后一战

在曹操平定汉中之前,庞德还不是曹操帐下大将的时候,他曾一个人与徐晃,许褚,夏侯渊,张郃等四位大将交过手,均未呈现败绩。而后这几位大将都在曹操面前夸赞过庞德武艺的高超,或许就是这个时候曹操开始注意上这个庞德的吧!在濡须之战的时候,庞德十个回合不到就斩杀了东吴大将陈武。在樊襄之战的时候,庞德曾力战关平,与年迈的关羽打成了平手。只可惜那一战,成为了庞德人生中的最后一战。

出言不逊

宁死不降的庞德不仅不愿意投降关羽,反而对关羽出言不逊,关羽这等傲视群雄的武圣怎么可能会忍受败军之将的言语侮辱,一怒之下便杀了庞德。面对庞德的这般忠勇,便会不自觉的让人想起刘备手下的赵云。赵云在历史上也是忠肝义胆的代表人物。在从公孙瓒手下离开,投奔刘备之后,赵云便一生都在侍奉刘氏一族。而且赵云的战绩十分的辉煌耀眼,几乎是未尝败绩。当年七进七出曹营救少主,却能毫发未损。和曹操帐下的许褚,袁绍帐下的文丑,孙权帐下的朱然等人的交手,要么战平要么斩杀对方。

总结

即使是年迈的赵云,也曾战平过年轻的姜维,斩杀过韩德父子,一手长枪使得那是出神入化,要不然赵云又怎么能成为蜀国的五虎上将之一呢?如果这两个人在战场上交手,对比两人的武功,战绩,能力这三点来看,或许赵云能更胜一筹。

参考文献:

《三国演义》《三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