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著名的“武将”,全是神仙转世,赵云死的最憋屈

2020-11-10 18:30:45 作者: 历史上著名的

民间喜欢把英雄人物神魔化,传奇色彩赋予了他们更多的神秘。特别是一些勇猛无比、身怀奇谋的“武将”更是在坊间被传得出神入化。“武将”被传说化一方面是百姓对超出一般水平的奇迹给予的合理理解,一方面也是出于对这些英雄人物的尊崇,给干硬的历史加了些许趣味。历史上神仙转世的那些“武将”们到底是何方神圣呢?

远在上古时期,共工和火神祝融有场大战,俩人打得翻天覆地。结果呢,共工没能打赢祝融,灰头土脸地输掉了脸面。共工这人心气儿高,打输了便一头撞向了撑天“不周山”。结果山断了,自己一点事儿都没有。可能也是天意,自杀未遂的共工依然没放弃复仇的想法,持之以恒地留意祝融的消息找机会报仇。

终于共工等来了这一天,祝融要下凡,共工心想自己的机会来了。为了找回继续在大神圈里混的面子,共工也便跟着祝融下了凡间。但是祝融下凡是为了驱逐民间疾苦,实现百姓和平。而共工呢,下凡纯粹是下去给祝融“添堵”的。天上斗不过,下凡继续斗。这也是凡间项羽和刘邦的故事。当然结局也知道了,下凡的共工最终还是没能斗赢,在河边自刎了。

看《西游记》的都知道,如来头上有只鸟叫做大鹏金翅鸟。传说李元霸便是大鹏金翅鸟的转世,也就是“孔雀大明王”的弟弟。李元霸天生神力,力气极大,谁也不是他对手。但是有次杀人却把自己的命给搭上了——他把宇文成给杀了。宇文成何许人? 宇文成是“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的下凡转世,说简单点,下凡前是天上掌管“雷部”的。

下了凡的雷部掌管人被人杀了,回天上之后可就得“大发雷霆”了。于是宇文成开始天天打雷吓唬李元霸。李元霸也耐不住整天的雷声轰炸,心中恼怒不服气,便扔出手中的锤子往天上砸。这时候就体现出了科学的重要性了。地球的万有引力最终把李元霸给砸死了。

身披白袍,胯下白马。三国里战无不胜的常胜将军赵子龙可是无数少女心里的白马王子。那他又是谁的转世呢?赵云的神仙背景可没有上面的二位大,坊间流传他是“灯笼星”转世。正如名字一样,灯笼不能破,赵云这个人身上也不能有一丝伤,不然风进灯笼,灯烛自灭,赵云的结局刚好也应了这句话。

久经战场全身无伤的赵子龙,最后被妻子的一次意外刺破,画上了生命的句号。晚年的时候,妻子不小心拿绣花针刺了赵云一下,结果这一刺下去,赵云血流不止而死。要说同样是神仙转世的“武将”,赵云死得也真是最憋屈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