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土女将军墓,墓中发现一“象牙杯”,专家:此物至少10亿

2020-11-11 08:01:56 作者: 河南出土女将

前言

在古代封建统治时期,男人地位一般都要比女人高,所以在朝廷上的臣子,基本上全部都是男人,但是在几千年的历史中,也出现过几位女将军,他们是巾帼不让须眉的代表人物,比如说替父亲出征的花木兰,虽然是一介女子之身,但在很多方面都不输于男人。

而在我们如今发现了一些古墓中,基本上很少发现这些女将军的墓穴,但是在河南的一处地方,却发现了我国的首位女将军,河南出土女将军墓,墓中发现一“象牙杯”,专家:此国宝至少10亿,这位女将军到底是谁,又是被怎么发现的呢?

在上个世纪70年代,河南有一个贫困的小山村,此时这里正在翻新土地,但是村民在无意之中,挖出千年前的一处遗址,而这一处遗址处于一座山中,农民在开垦土地时,不小心将这里也划入了开垦地区,这一座千年前的遗址才被人们发现,引来了专家们的研究。

经过专家们仔细勘测,这座墓穴的主人叫做妇好,是商朝时期一位杰出的军事家,同时也是一位商王朝的王后,曾经在战场上奋勇杀敌,而且每次出征都胜利而归,帮自己的丈夫平定了几个游牧民族的困扰,他做出的事迹让丈夫都非常惊讶,对他也是非常宠爱。

作为一国的王后,在古代的封建社会中,没有这么高的地位,那么去世后葬礼肯定不会平淡,所以这座古墓规模比较大,出土的文物也高达1900多件,并且这些陪葬品大多都保存完好,有各种各样的青铜器、瓷器、和首饰黄金,光这些东西就价值不菲。

这样的陪葬规模十分壮观,并且在这么多文物当中,还有一个象牙杯,此杯周身镶嵌着绿松石,勾勒的线条十分精美,而且还发现了数种已经绝迹的制作手法,上面的浮雕让人赞叹绝伦,无不让现场的专家们震撼,更有专家接连表示,此国宝至少10亿,而被出土之后,这件文物还被列为禁忌文物,可以看出其重要程度。

商朝时期,国家曾一度繁华鼎盛,作为一位备受宠爱的王后,和一位叱咤风云的将军,他的身份不言而喻,但可惜到了33岁时,这位女将军不幸去世了,去世之后以王后的身份,却没有被埋到王陵中就比较值得人们深究,具体原因不得而知。结语

在几千年的历史当中,相比于其他几位女将军来说,妇好的经历非常丰富,除了丈夫是商王,他的身份是一国的王后之位,他还有一块属于自己将军身份的封地,所以在很多时候,他并非是与商王时时刻刻都生活在一起。

而且其墓穴之中,还有很多甲骨文,从上面的记载可以看出,除了记载妇好的事迹外,也记载了另外一件事情,那就是商朝时期的占卜,妇好在世之时,就有人专门为其占卜,其身体健康状况如何,又或者说出征是否顺利等,这一点也可以看出,那个年代还是非常迷信的,占卜在当时还一度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