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大战以后,轩辕坟三妖的结局怎么样?妲己成为青丘始祖!

2020-11-11 13:42:33 作者: 封神大战以后

看过封神榜的读者都知道,这本书讲述的内容就是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之间的一次封神大战,然而在女娲娘娘诞辰那一天,商纣王竟然写诗亵渎女娲娘娘。为了惩罚商纣王,女娲娘娘使用招妖幡命令天下妖族,留下轩辕坟三妖,让她们进宫蛊惑商纣王,暗中帮助姜子牙完成武王伐纣。为了完成昊天大帝的封神大任,元始天尊借着武王伐纣的契机,让弟子下山历劫,最终打败了通天教主。

封神大战结束以后,很多读者都在思考轩辕坟三妖的结局。一些读者说她们应该成为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然而封神榜乃是昊天大帝的旨意。第十五回的时候,书中说昊天大帝选择了三百六十五位正神,几乎都是碧游宫的徒子徒孙,也有几个是玉虚宫的弟子。从这点来看,轩辕坟三妖并不是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说明她们并没有被杀死。

在九十八回的时候,书中说姜子牙使用各种各样的法宝对付轩辕坟三妖,依然伤不到她们,使用元始天尊赠送的打神鞭,还是伤不了轩辕坟三妖。我们都知道元始天尊的打神鞭,这件法宝只能对付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然而不能杀死轩辕坟三妖,说明她们并不是封神榜上的神仙。后来陆压道人出现了,把斩仙飞刀送给了姜子牙,用来对付轩辕坟三妖。

记得书中说“很多神仙以为陆压道人的斩仙飞刀能杀死轩辕坟三妖,却不知道她们有九条命,是不死不灭的修为。”也就是说陆压道人的斩仙飞刀杀死了轩辕坟三妖的肉身,并没有真正杀死她们的元神,她们依然还存在天地间,那么轩辕坟三妖跑去哪里了?一种说法认为她们被女娲娘娘收走了,因为是女娲娘娘让她们进宫蛊惑商纣王。

第一回的时候,书中说女娲娘娘使用招妖幡召唤了天下妖族,留下了轩辕坟三妖,让她们进宫蛊惑商纣王。由于女娲娘娘能命令天下妖族,因此很多读者认为女娲娘娘掌管妖界,是万妖之祖。轩辕坟是妖界中的生灵,算是女娲娘娘的弟子,不是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那么封神大战结束以后,轩辕坟三妖可能被女娲娘娘带回去了,回到妖界中修炼。

家喻户晓的妲己,是轩辕坟三妖中的一个,是一条九尾白狐,拥有九条命的洪荒神兽。从书中的内容来看,妲己似乎是狐族之首,也就是天地间出现的第一只九尾狐,因此很多读者就认为妲己就是后来的青丘始祖。相传女娲娘娘掌管妖界万年,以功德成圣以后,回到昆仑山上修炼,把妖界交给妲己掌管,并且把妖界变成青丘,妲己就是最早的青丘始祖,所以很多神话书籍中都提到青丘敬仰的大神就是女娲娘娘,因此在狐族在青丘的地位是最高。

书中还提到火云洞三圣皇,女娲娘娘诞辰那一天也要去朝拜他们,这三圣皇分别是伏羲、神农和轩辕黄帝,他们掌管天地人三界。轩辕坟三妖是看管轩辕坟的神兽,拥有轩辕黄帝的修为,还有千里眼和顺风耳,他们也是看管轩辕坟的生灵,修为深不可测。换句话说轩辕坟三妖可能也是三圣皇的弟子,这么说来封神大战结束以后,她们也有可能回到火云洞了,或者回去继续看管轩辕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