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后被剃头、泼油漆、游街的法国妇女,为何会被本国男人欺负?

2020-11-17 14:29:50 作者: 二战后被剃头

欧洲历史上,德国和法国一直是对老冤家,普法战争的胜利,导致德意志帝国顺利成立,并取代了法国在欧洲大陆的霸主地位。40余年之后,德法再次对立,只不过这一次,却是以法国的胜利告终,德国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很快,经济危机席卷了整个西方国家,本就面临高额赔偿的德国已经难以为继。因此,希特勒应运而生,掀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1939年9月1日,德国闪击波兰,之后又接连击败了丹麦、挪威、卢森堡、荷兰等国家,并完成了占领。与此同时,法国察觉到了危险,他们火速联结了英国,双方共集结600万兵力对抗德国540万大军。然而,仅仅过了38天法国就投降了,当时法国一方共损失8万人,德国损失4.5万人。就这样,法国190万降军进了德国战俘营,还让他们管饭。

实际上,法国人民的厌战情绪一直很高,他们只想过平静的日子,而德军入驻后,也没有给他们造成什么损失,平静的生活仍在继续。因此,在法国人民看来,德军的素质很高,他们不但把法国保卫一方净土,还让他们免受战争的困扰,不至于过上颠沛流离的生活。就这样,一些法国女孩与德军越走越近,很快就陷入了热恋。

其实对法国女孩来说,相对于动员参军,接着又很快投降的本国男人来说,一往无前的德军才是她们的理想型。与德军相爱后,法国女孩的幻想得到了满足,她们个个打扮得花枝招展,出入各种时尚舞会,完全没感受到战争的气息。另外,德军也很舍得给她们花钱,无论是珍贵的珠宝,还是好看的皮草,他们都会想方设法搞到手。

当然,以一个上帝视角来看,法国女孩的行为无异于卖国,但仔细想想,相对于投降的法军,她们又算得了什么?她们只是年轻的普通女孩罢了,并没有义务为战争失败买单,她们的想法很简单: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找到一个心爱之人度过一生。另外,她们从未想过早已撤退的盟军会卷土重来,也就是说,她们早就接受了法国战败的事实。

不过,再美的梦也终有破灭的一天,法国女孩与德军的爱情终究是镜花水月。1944年,戴高乐的自由法国军队进入巴黎,德军被赶走了,法国自此解放。于是,那些曾与德军爱得死去活来的女孩遭到了战后清算,无论是自愿的,还是被强迫的,她们都没有逃过惩罚。因此,有的女孩被泼了油漆,有的女孩被剃了光头,还有的女孩,脸上、身上都被刻上了耻辱的纳粹标志。

除此之外,还有的女人被迫裸身游街,法国男人往她们身上丢鸡蛋、烂菜叶,借此机会宣泄内心的愤怒。据战后统计,大约有100万法国女人曾与德军有染,她们共生下了20万私生子,一度使法国的出生率攀到小高峰。不过,真正有错的是法国女子么?其实也不尽然,就像马嵬坡事变的杨玉环一样,红颜从来不是祸水,软弱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