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吕布最害怕的人是张飞?其实张飞并不比吕布强,而是有所倚仗

2020-11-23 10:28:37 作者: 三国吕布最害

吕布是三国第一猛将,所谓"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说的就是吕布的勇猛。在武力值上,可能连武圣关羽都不是吕布的对手,毕竟刘关张三人联手也只是和吕布打了个平手而已,由此可见吕布确实是武艺高强,无人能出其右。

不过吕布在一生当中却被张飞挑衅了很多次,奇怪的是,作为第一猛将的吕布,每一次都不敢拿张飞怎么样?其实这一点主要还是看刘备。比如在第一次挑衅中,张飞跟吕布打,然后刘备和关羽上来帮忙,吕布只要退却。第二次被张飞指着鼻子说不配和刘备称兄道弟,而吕布刚好在刘备麾下做事,也只能忍气吞声。至于最后一次,这是张飞抢了吕布的马匹,只不过刘备出来当和事老,所以吕布也只好作罢。

其实吕布还是相当有野心的,在实力不如刘备的时候,真的是处处对张飞进行忍让,论单对单的情况下,张飞怎么可能打得过三国第一猛将?其实在三国乱世中,个人勇猛并不能代表什么,胜负的关键还是取决于双方策略上,这也是现在策略游戏这么火的原因。

最后,对于吕布和张飞谁更强,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