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上古民族到底来自哪里?《天狼星之谜》说的是真的吗?

2020-11-29 10:30:00 作者: 非洲上古民族

非洲马里共和国尼日尔河沿岸的黑人土著民族-多贡人非常奇葩,他们以耕种和游牧生活为主,生活可以说极其艰苦,甚至很多人还住在山洞,也没有自己的文字!其实这并不奇怪,因为西非很多土著都是这个水准,如果按我们现代纪元来区分的话,他们的水准大概还处在采集和农耕时代交界的时期,大概是距今10000-8000年前的水准!

为什么说他们奇葩呢?因为就这样一个落后的不要不要的民族,居然知道天狼星的伴星天狼星b,要知道这是一颗视星等为+8.44的白矮星,在天狼星A的耀眼强光下,300MM口径望远镜其实也不容易发现!甚至还知道它的轨道周期,这多贡人是不是知道得太多了?

关于《天狼星之谜》

《天狼星之谜》是美国作家罗伯特·坦普尔在1976年出版的关于马里多贡人的一本书,书中描述了一个离奇的故事,数千年前来自天狼星系的Nommo人(鱼人)驾驶巨大的飞船拜访了地球,与地球各大古文明如巴比伦人、阿卡德人、闪米特人之间都存在很多联系,另外还将大量的天文知识传授给了多贡人的祖先,告诉多贡人他们来自天狼星,它还有一颗看不见的伴星!

另外他们还告诉土星有一个美丽的光环,木星则有四颗巨大的卫星,这些知识经过多贡人口头代代相传,一直流传到现在,没有人知道天狼星系的Nommo人是什么时候来到地球上的,因为巴比伦人、阿卡德人、闪米特人都已经消失在了历史长河中,而唯一的“火种”多贡人又没有文字,还住在山洞,处于采集和农耕早期时代的人类,跟他们讲历史,无异于痴人做梦!

那么这些事情到底是真还是假?罗伯特·坦普尔记录于《天狼星之谜》的传说是负责任的吗?有一个可以参考的是国际主流学术界并不承认罗伯特·坦普尔的研究成果!

天狼星星系具备智慧生命形成条件吗?

我们先不去理会罗伯特·坦普尔说的到底是真还是假,先来看看天狼星这个星系有没有行星!根据现代天文观测手段,总共有两种技术判断一个星系有没有行星!

凌星法和多普勒法示意图

因为行星实在太小,距离恒星又很近,所以直接观测行星反光的方式是不灵光的,只能用凌星法这种检测光度下降的方式和多普勒法检测行星引力引起的光谱频移,但是事实上对于太阳系周边的恒星系统统摸了个遍,比如4.22光年外的比邻星可能有行星,5.8光年外的巴纳德星也有行星,12光年外的天仓五也有不少行星,但8.6光年的天狼星没有行星!

这是一个双星系统,其中A的光度是太阳的太阳的25.4倍,它的宜居带要比太阳宜居带远得多,也就是说天狼星本也可以拥有行星,但现代天文的观测手段仍然没有有效发现天狼星的行星,所以各位可能要失望了,天狼星可能真的没有承载生命的行星,当然各位肯定不会认为那颗是太阳质量差不多的伴星上存在智能生物吧,那可是一颗白矮星哦!

宜居带计算

天狼星既然没有诞生文明的条件,那么《天狼星之谜》中所谓的天狼星系的Nommo人(鱼人)是从哪来的呢?肯定有人撒谎了!

多贡人的天文知识是哪里来的?

不过从多贡人的天文知识中已经可见一斑,因为他们只知道土星环,却不知道天王星环!也不知道土星的卫星,而且只知道木星的四颗卫星,却不知道还有其他卫星,这些天文知识很像19世纪末期的欧洲天文界所拥有的知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