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战神霍去病,闪电游击战的始祖,24岁英年早逝

2020-12-20 12:53:56 作者: 一代战神霍去

咱们常常说到的"匈奴未灭,何认为家"便是一代战神霍去病提出来的,他是西汉初年大名鼎鼎的一代名将,十几岁一战成名,从前让很多匈奴人丧魂落魄。他个人的阅历是传奇,打了很多以少胜多的战例,可谓古代游击战的鼻祖。

榜首:人物生平,生长阅历的一些工作

霍去病生于汉武帝建元元年,平阳侯府的女奴卫少儿和平阳县小吏霍仲孺的儿子。他在少年时代就特别拿手骑射,喜爱与人之间沟通兵事。他的母亲卫少儿是卫子夫的二姐,自然而然霍去病便是卫子夫的外甥。因而汉武帝刘彻很喜爱他,因而组织他当自己的近臣侍中。汉武帝从前还想亲身想教授孙子兵法给他。

第二:初战封侯爵,小小年纪就有如此勋绩

西汉元朔六年,汉武帝刘彻录用霍去病为嫖姚校尉,两次跟着舅舅卫青打败匈奴于漠南。带领八百马队奔袭数百里,斩获敌人两千多人,其间还包含相国一级的高官,一起也斩杀了单于的祖父,而且俘虏的单于的叔父。两次功冠三军,因而十七岁被封为冠军侯。

第三:打通河西走廊,再次以少胜多,成为军事上以少胜多的奇观

元狩二年,汉武帝刘彻录用霍去病为骠骑将军,于春,夏两次出动戎行占有河西。在春季攻势中,霍去病率一万骠骑出陇西,转至河西五国,和单于的儿子交兵,重创匈奴,消灭敌人九千余人。夏日攻势中,霍去病和公孙敖带领数万马队分路进击。这时候公孙敖走失未到,没有能和霍去病会集。

所以霍去病决议孤军深化,歼敌三万余人。俘虏了匈奴了五王等重要大臣,让匈奴受到了一次极端严峻的冲击。同年秋霍去病受命迎候带领部队屈服汉朝的匈奴浑邪王。在部分紊乱的紧关时间,霍去病率部驰入匈奴军中,暴乱很快被平定。从此,汉朝操控了河西区域,为后边打通丝绸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第四:封狼居胥,霍去病最终一站尽显风貌

元狩四年春,汉武帝刘彻指令卫青,霍去病各自带领马队5万,深化漠北,寻觅消灭匈奴主力。霍去病带领戎行北进两千多里,与匈奴左贤王部交兵,消灭敌人7万多人。俘虏了83位高官,别的乘胜追杀到狼居胥山。通过这次战役,匈奴人完全失去了对东北的操控。匈奴单于流亡漠北,"匈奴远盾,而漠南无王亭。"

元狩六年,因为匈奴绝对对汉朝称臣,所以汉武帝预备再一次进行战役发动,决计消灭匈奴主力。然而在预备过程中,霍去病忽然逝世,年仅23岁(虚岁24)。有一种说法是匈奴人为了打败汉朝戎行,特别在河水中投进很多死了的牛羊形成瘟疫横行。霍去病因为感染上了瘟疫,导致最终英年早逝。霍去病一死,汉武帝因而中止了对匈奴人的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