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红颜就祸水,汉朝这四位男人就靠着红颜成就了一番霸业

2020-12-21 09:40:39 作者: 谁说红颜就祸

咱们常说美女祸水,确实,前史上不少英豪、不少帝王都倒在了美女的怀里,有的失去了全国,有的则丢掉了小命,如那烽烟戏诸侯的周幽王就倒在了褒姒的怀里然后丢了全国,至今让人见笑大方。但是,凡事并没有肯定,美女也纷歧定是祸水,前史上这四位男人就靠美女成果了一番霸业。咱们在感叹他们的绝世才调之时不得不愈加敬服成果他们霸业的那些美女们。

1、刘邦

美女:吕雉

联系:夫妻

刘邦本是个独身的泗水亭长,并且还常常游手好闲,整天跟一群兄弟处处混吃混合。谁料刘邦竟走了好运,娶了从外地搬迁来的吕家女儿吕雉。娶了吕雉后,刘邦不再像之前那样游手好闲。从押运兵卒开端,刘邦简直都是在外面打拼,家里全部巨细业务都落到了吕雉一个女性的身上。吕雉不愧为大富人家出世,硬是将家里的工作打理的有条不紊,让刘邦安心在外面打全国。终究刘邦夺得了全国,可以说,刘邦成功的背面是吕雉的静静支撑,要没有吕雉,刘邦或许永久仅仅个泗水亭长吧。吕雉的支付也是值得的,终究从一个大族子女变成了开国皇后。

2、汉武帝

美女:卫子夫

联系:夫妻

刘彻还未登基前便展现了一个优异皇帝的雄才大略。但是即便再怎么的雄才大略,也力不从心,但他却遇到了卫子夫,从此刘彻不只收成了一位佳人,更是收成了卫子夫背面大汉朝两位成功的男人——卫青、霍去病。刘彻就像找到到了千里马相同,从此,它的雄才大略得以完全而成功的履行。终究打败了匈奴,自己也得以名垂千古,让世人敬仰。可以说,卫子夫对大汉朝的成功功不可没。

3、卫青

美女:卫子夫

联系:姐弟

没有卫子夫就没有卫青,世人不可否认。卫青本是一个奴隶,但他是多么的走运,先是靠着姐姐卫子夫宠爱改动了奴隶的命运,后来更是遇到了最大的伯乐汉武帝,从此敞开了功成名就之路,一步步的带领汉家子弟逐鹿匈奴。为大汉朝的江山安定立下了丰功伟绩,终究自己也被永久的写入了前史为世人赞颂。

4、霍去病

美女:卫子夫

联系:阿姨与外甥

一代战神霍去病,在他面前,华夏多少名将也折了腰。纵观霍去病的终身,从18岁出征到24岁英年早逝的6年韶光,终身从未尝败绩,并且往往以少胜多,出其不意。带领汉家子弟将匈奴人打的四处逃散几乎灭了国,让惟我独尊的匈奴人不得不唱出了哀歌:“亡我祁连山,使我家畜不蕃息;失我燕支山,使我妇女无色彩。”并终究逃至漠北才得以生计,从此匈奴没有才能再和汉朝进行大规模的作战,漠南从此无匈奴王廷。可以说,没有霍去病汉凶之间的攻守态势不会改动,汉凶之间的坚持也会继续下去,但霍去病的呈现却完全改动了两个国家的前史,咱们可以说是霍去病走运,又或者是前史挑选了霍去病。其实,没有卫子夫也就没有霍去病。霍去病的母亲是个私生女,他自己更是个私生子,可就这样一个私生子凭借着阿姨卫子夫而改动了自己的命运,他得以从小就住进皇宫,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后来他也好像舅舅相同遇到了伯乐汉武帝,从此他便开端了改动汉朝前史的脚步。

纵观汉朝的前史,咱们不得不感叹,汉朝的成功与美女密不可分,刘邦凭有了吕雉而创建了大汉帝国,汉武帝、卫青、霍去病则凭借着卫子夫完全改动了汉朝的命运。自古美女多祸水,而汉朝的美女们却成果了男人们的一番霸业,着实让人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