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隋唐十三杰好汉却天下无敌,李元霸也打不赢他!

2020-12-28 12:54:53 作者: 他不是隋唐十

罗士信,隋唐系列中“四猛”第一人,是仅有一个能够跟李元霸打平手的人。自幼父母双亡,被美髯公王君可收养,起名罗士信,后秦琼将他收为义弟。

第一次进场是秦琼寻找失物时在路旁偶遇放牛娃罗士信,此刻牛群中两端犍牛正在顶架,傻小子罗士信上前劝架不果,一怒之下竟一手捉住一头牛的一边儿犄角,硬生生将两端牛掀翻在地,为示惩戒还将这两端牛的犄角各自掰折了一根,让秦琼惊为天人。从此被秦琼收为义弟,常常留在家中服侍秦母。

罗士信使一条镔铁霸王枪横扫无敌,是瓦岗寨的秘密武器,每逢遇到强敌无人能及之时,必定要请罗士信出马。程咬金探地穴,拜大旗成为大魔国大德皇帝混世魔王后封罗士信为瓦岗寨镇殿大将军。罗士信曾两战来护儿、火烧济南城;潼关口活捉魏文通,金堤关力擒伍天锡;擒裴元庆、铜旗阵杀仇成,可谓战功赫赫。

锤震四平山时,李元霸和罗士信交手,二人不分胜负,两个人锤枪交游,叮当乱响,两人满是力气相搏。在一猛一勇的交兵中,的确没有什么可看可讲的,仅仅力气相搏,武器相碰,谁力气怯了,谁就输。这二人都是天然生成神力,最终李元霸用双锤卡住了罗士信的铁枪,僵持不下之时,罗松冲过来,一枪将两边的武器挑开,这便是一杰(李元霸)、一猛(罗士信)、一绝(罗松)三人的仅有一次比赛。纵观隋唐系列罗士信是仅有一个李元霸无法打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