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吕布杀丁原诛董卓,不是因为赤兔和貂蝉,原因让人唏嘘!

2020-12-31 08:52:41 作者: 三国演义吕布

在三国演义中,吕布的骁勇无人可敌。“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便是对吕布最好的诠释。吕布的进场更是震撼,顶束发金冠,披百花战袍,擐唐猊盔甲,系狮蛮宝带,纵马挺戟。这个自带光环的男人,应该是整个三国里第一人,却屡次给他人做嫁衣。守虎牢关对立联盟十八路诸侯,还有什么一挑三的三英战吕布。

虎牢关的攻坚战成名了一个孙坚、一个曹操,一挑三的三英战吕布却成果了刘备、关羽、张飞。仅仅由于吕布让人记住的,不止是他的勇武,更多是吕布朝梁暮陈的当心之心令人不齿。最初先拜丁原为寄父,领并州军征战。然后董卓送吕布一匹日行千里夜行八百的赤兔马,立马掉转枪头杀丁原,率众投靠董卓认贼作父。在董卓霍乱朝纲之时,持剑而立护其左右。世人刺杀无法,得王允用美人计。送国色天香的义女貂蝉挑拨吕布与董卓联系。致使吕布御驾之前,诛杀董卓。

在《三国演义》电视剧刚上映时,看到吕布的体现一句人渣,在没其他主意。但最近小二屡次读三国时,却发现的不相同的主意。吕布尽管无经天纬地之才,但也不至于四肢发达脑筋简略的境地。一匹马和一个女性就能让吕布脑筋发昏?嗜杀成性?细数整个三国,也没几个能混到这个程度。这样的人能活一集,都是罗贯中积福,导演开恩。小二在此细说一下,吕布叛变的意图。

一、杀丁原

要说吕布杀丁原的原因,就要先说丁原此人。丁原,丁建阳,东汉末年大军阀之一,并州边远地方诸侯,官拜执金吾、并州刺史。期初丁原并没有这么高的官职,他身世清贫,能开展到今后的刺史方位,是丁原一步步“爬”上去的。小二这边用“爬”这个字眼,真的很艰苦。

丁本来人少有策略,但幸亏的是双臂力大无穷,对敌勇气极佳,善骑马射箭。《英豪记》中记载,丁原做过南县吏,上级有任何指使使命,不论多困难从不推托,遇敌杀寇,历来都以身作则,略微懂点礼节,但当官的才华没有。丁原是玩命的在搏他人生的时机。所幸时刻不长,中平五年,188年三月,原并州刺史张懿率众反抗胡人时,战胜被杀,丁原继任为并州刺史。

丁原也知道自己的分量,胸中无策略只需一身骁勇武力震撼一方。招过兵,买过马,就差左膀右臂,卧龙凤雏的辅佐。可丁原是个大老粗,要让他捕匪杀寇他内行,让他舞文弄墨是一点都不可。可上天对丁原也不薄,遇吕布、张扬、张辽,欢欣的不得了,极端注重吕布。

录用吕布统领并州军,张辽、张扬辅佐办理。乍一看,丁原对吕布好啊,十分的好!把一只骁勇善战的并州嫡派部队交给吕布来统领,这是有多么的信赖,视作左膀右臂一般,还封了吕布一个名叫“主薄”的官。

实际上呢?作为能够上达天听的并州刺史丁原,仅仅给了吕布一个名叫“主薄”的秘书职位。一个武人,给个不在编制的文职,这不是逼张飞绣花,大姑娘射箭吗?其他两个未来名将张辽、张扬,让他们当了个从事。前一个好歹还算是官的私官,后两个直接录用一个幕僚职务。他三个多想对着丁原喊:咱们是来高人一等的!

之后丁原接到何进进京的指令,又被朝廷录用骑都尉,带着并州军进军河内张望时政局势。当何进被杀,首要反响及时的是董卓,抢先一步救出少帝,当上了朝廷三公级其他告官。反观丁原,思想狭窄、举动缓慢,没捞到优点。只被操控朝政的董卓,赐了一个名声大、徒有其表,并无实权的花架子“执金吾”和“骑都尉”。

导致丁原之死的原因,也就在这上边了。并州军进军洛阳是求富有的,吕布、张辽和张杨是要求高人一等的。他们便是要找一个领头人,寻求荣华富有,寻求高人一等。成果呢?丁原各方面才能差,没有利益最大化。尽管丁原本身的开展现已到才能顶端了,可是仍是不给手下一丁点利益空间。该主薄的主薄,该从事的仍是从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