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庶效力曹操,是为救母,为啥徐母死后,他却不回到刘备身边?

2020-11-14 10:27:57 作者: 徐庶效力曹操

在三国时期的所有王子中,刘备是一个幸运的人。

刘备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

虽然他是皇室的后裔,但刘备已经遇到了关羽和张飞,刘备和关羽和张飞计划一场战争。

但没想到他们竟然加入袁绍的军队,讨伐董卓。

虽然他们有公务,但他们没有任何真正的权力。

然后被曹操打败,放弃了他的盔甲。 巧合的是,他遇到了帮助他打败曹操和曹操的徐庶,曹操知道徐庶在帮助他想出一个办法:抄徐庶的母亲笔记并写一封信,徐庶撒谎说徐庶的母亲病危。徐庶急忙回家,徐庶不知道这是个计划,所以他冲了回去,再也没有见到刘备。

所以问题来了。 徐书取了曹操。 为了救他的母亲,为什么徐庶后来去世,没有回到刘备,曹操军营的第一个原因是徐庶的母亲去世,但根据古代的规则,他对母亲很孝顺,所以徐庶在母亲去世后不能立即去。 第二个原因是曹操花了很多钱来欺骗徐书,他怎么能这么容易地让徐书走,徐书没有给曹一个计划,曹操当然不能总是放心,他被软禁了,所以即使徐想去刘备,他也没有机会。

第三个原因是刘备经历了这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他的手下有足够好的将军来协助刘备,刘备放心,他们不必依靠刘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