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成佛后如来给他配的坐骑是啥?难怪猴哥一次都不愿意坐!

2020-12-31 12:09:03 作者: 孙悟空成佛后

说起坐骑,看过《西游记》的朋友应该并不生疏。

当年取经路上太上老君的坐骑青牛精就偷了金刚琢下界为妖,要不是后来老君亲身出手,取经大业真的有或许就完结在这儿了。

那么孙悟空成为了灵山的斗打败佛后,如来又给他配了什么坐骑呢?

其实在西游国际里,坐骑是仙佛的标配,是依照规范给每位仙佛装备的,比方两次下界为妖的青狮精,他便是文殊菩萨的坐骑,要弄清楚这个问题,首要就得先弄理解孙悟空的这个斗打败佛在灵山是什么位置。

在《西游记》最终一回,唐僧师徒顺次被加封之后,曾跟灵山诸佛、菩萨一同合掌念起了佛号,从次序上能够看出来,孙悟空的这个斗打败佛是排在观音菩萨的前面的,那么是不是说孙悟空的这个斗打败佛在灵山的位置就比观音菩萨高了呢?

其实并不是这样。观音尽管仅仅一个菩萨,却有着“七佛之师”的称谓,从位置上来看现已超过了许多的佛,是她自己修炼的。

佛也是相同,想要成佛必需要经过自己的修炼才能够到达佛的境地,外力是没办法完成的。

孙悟空尽管被如来封为了斗打败佛,这样只不过是个称谓罢了,这更像是灵山的一种职称,并没有什么实践的效果,所以说孙悟空的斗打败佛在灵山的位置并不高。

至于孙悟空成佛后的坐骑,原著里也有过阐明。

在真假美猴王那一回里,如来为了让孙悟空重回取经部队,曾当场许诺孙悟空:“好生维护他去,那时功成归极乐,汝亦坐莲台。”

这儿如来说的现已很清楚了,孙悟空成佛后的坐骑便是莲台。

而孙悟空前去请如来降服金翅大鹏的时分,原著有过这样一段描绘:“如来佛祖正端坐在九品宝莲台上,与十八尊轮世的阿罗汉讲经。”这儿说的很清晰,如来坐的是九品莲台。

而观音菩萨的莲台,原著里也有过“那莲花池里有五色宝莲台”的阐明。能够看出观音菩萨坐的莲台是五品莲台,换句话说这个莲台也是有等第的。

因而孙悟空刚成为斗打败佛的时分,他的莲台等第一定是最低的,是一品莲台,想他一个斗打败佛坐的却是一个最初级的一品莲台,这是爱面子的山公所忍受不了的,这才一次都没有坐过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