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死得最可惜的猛将,明明武艺超群,一上战场被关羽秒杀

2020-12-06 08:50:40 作者: 三国死得最可

三国时代的历史故事相比大家都很熟悉,很了解也很感兴趣,我们从小就是听三国故事,看《三国演义》,看三国题材的电视剧,讨论三国长大的。三国里很多经典的历史人物的形象鲜明深刻有特点,历史故事又是生动的让人喜欢的受不了。有的人喜欢一代枭雄曹操,也有的人喜欢足智多谋,料事如神的诸葛亮。

三国人物各有各的特点,人物形象不是平面的,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我们从小也学过很多三国时代的诗词,比如曹操的“幸甚至哉,歌以咏志。“我们经常在自己开心的时候引用这段诗句。又比如后人描述三国的诗句,如苏轼“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让我们不得不感慨三国时代对整个中国的影响之大。

今天让小编和大家谈一谈两个三国时代的猛将,颜良、文丑。他们的名字相比大家都很熟悉吧!两个都是三国时期的一代名将。而两人却被当时在曹营的关羽秒杀,实在可惜啊!我们知道他们两人都是袁绍麾下的大将,在《三国演义》小说里,他们第一次被提到的时候,诸侯们聚在一起准备去讨伐董卓之时。在那个时候,华雄战绩非常的显赫,联盟军很多的将领都被斩杀。这时候士气大减,袁绍叹气道“可惜我手下的大将颜良和文丑没有到场,否则只要有一个人在这,那么怎么还回去惧怕华雄呢?”可见颜良和文丑的战斗力深的袁绍之心。

他们第一次出场的时候,文丑随随便便就打败了张辽和徐晃,和赵云单挑竟然还可以打平手,而颜良更是厉害,直接就斩杀了宋宪和魏续,徐晃根本打不赢他。结果没想到刚刚表现没有多久,就被关羽秒杀了,颜良直接被秒杀,被关羽用青龙偃月刀斩下了马,这也是后来关羽的很大的一个战绩之一。文丑就更不说了,打不赢还准备逃跑,结果被关羽追上,然后也被秒杀了,真的是让人唏嘘啊!

抛开小说的夸张描写,我们再来看看《三国志》里面又是怎么描述的吧!当时关羽身在曹营,为曹操做事,而这个时候袁绍派领颜良去攻打白马,所以曹操这边为了防守,就让了张辽和关羽前去支援。关羽远远的看到了颜良的帽子,只身一人,骑着赤兔马,一路狂奔冲进了敌营,直接把颜良的首级取下,又骑着赤兔马飞奔回去了。还没开始正式的军队的对决,因为军队的长官死去,颜良的军队大溃而败。

而文丑呢,比颜良还惨。当颜良去世兵败之后,袁绍又派文丑去支援,结果没想到,他们虽然兵马很多但是中了曹操的计谋,被曹操以少胜多,而文丑也在乱军之中被杀,听说是被关羽所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