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亲自剥橘子给儿子吃,其母亲知道后却让儿子赶紧跑,这是为何?

2020-12-06 12:08:12 作者: 朱元璋亲自剥

朱元璋(1328年10月21日—1398年6月24日),濠州钟离(今安徽凤阳东北)人,幼名重八,参加农民起义军后改名元璋,字国瑞,元末农民起义军首领,明朝开国皇帝(1368年—1398年在位),史称明太祖,卓越的军事家、战略家、统帅。

历史上对于朱元璋此人可谓是毁誉参半,帝王世家是很冷酷无情的,这点在朱元璋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朱元璋的狠心,不仅仅是对外人,对自己的儿子,也是没有心慈手软。

在朱元璋建立元朝,当上皇帝之后,疑心病愈发严重,朱元璋对功臣大杀特杀。李善长、蓝玉等人,都是死在了朱元璋之手。在太子朱标死后,这个迟暮的老人,变得越加暴戾。

当时朱元璋因为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和儿子反目成仇,于是战功显著的四皇子朱棣就遭到了猜疑。朱棣传回京城后,朱元璋自己亲自给朱棣剥了一个橘子,但是其生母马皇后知道后却让他赶紧跑。

事后以镇守边疆为由离开,朱元璋见儿子对国家一片忠心。对他的杀心,也就放下了。这个剥橘子的故事也是道听途说,但是也侧面说明了帝王的薄情,不知道各位看官对于此事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