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三大异兽,一个是女娲坐骑,一个是万恶之源,另一个万妖朝拜

2020-12-06 15:17:33 作者: 上古三大异兽

传闻上古时期出现了很多异兽,有些异兽神通广大,即便是仙家也不敢招惹。不过,还是有些大仙愿意将其降服,视为坐骑。据说上古出现了三大异兽,一个被女娲降服了,一个是邪恶之源,另一个更厉害了,万妖朝拜。

第一个,火麒麟

这是一个地位极高的神兽,不仅身上缠绕火苗,而且能口吐怒火。一般仙家或神兽,别说将其打败了,就连他的身子也接近不了。据说被女娲娘娘降服后,一直跟着女娲南征北战,立下了不少战绩。火麒麟也被奉为火神的代言人。

第二个,穷奇

穷奇被视为上古凶兽之一,外貌像牛,长着刺猬的毛发,一身邪气围绕。如路遇二人打斗,穷奇就会帮助恶人吃掉善人,乃是邪恶的象征,代表至邪之物。被誉为“四大凶兽之首”。据说连火麒麟也不是其对手,即便是天帝亲自出马,也捉它不住,实力真的堪称巅峰。

第三个,烛龙

烛龙是人脸龙身的大神,住在北方极寒之地, 身长千里, 睁开眼就为白昼, 闭上眼则为夜晚, 吹气为冬天, 呼气为夏天, 能呼风唤雨,又名“烛九阴”。它和应龙、祖龙都属于上等龙,也是最厉害的一代龙。至于现在的龙族为什么会没落,我想是实力正统没有得到延续吧。

以上便是上古三大异兽,您觉得还有哪位异兽实力超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