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曾那么爱甄宓,为何冤死她后还这么对她的尸身?

2020-12-06 15:16:14 作者: 曹丕曾那么爱

若问古大爷最喜欢三国那个人物,那非曹操莫属。可惜他的儿子曹丕虽继承了他的智谋与江山,但为人非常阴狠狡诈。

曹操打袁绍时,收了袁绍次子袁熙的妻子甄宓。甄宓确实是美貌非常,之后嫁给曹丕为妻。据称,最初的时候,曹丕与甄宓很是恩爱。

甄宓性子柔,对长辈也很是孝顺,还给曹丕生儿育女。男人基本上都是视觉生物,曹丕也不列外,真的是始于美貌、终于美貌。

甄氏年龄比曹丕大,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渐渐不再像最初那么美,受到冷落的甄宓难过之余写了《塘上行》,诗中饱含了对曹丕的感情,也透露了对他的绝情。

没有不透风的墙,不久后,曹丕看到了这首诗,大怒。之后小人又在身边吹耳边风,最终曹丕对昔日你侬我侬的妻子痛下杀手。后来一个道士给他解梦时称:梦的意思是将会有人冤死。

曹丕一听,赶紧让人去拦着别让杀甄氏,可惜一切都晚了。曹丕迷信,担心被冤死的甄宓会找自己报仇,便下令发掩面,口塞糖。这是什么意思呢?

前者是让死去的人以后不可以用曾经的面容见人。后者是防止冤死的人伸冤。

曹丕这么做,无非是因为亏心事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