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国演义》中的三大“废物”:第一位足能把曹操气得活过来

2020-12-08 19:19:54 作者: 盘点《三国演

所谓: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一部《三国演义》刻画出了很多名将,以至于至今,人们还对这个“三国名将榜单”而争论不休。已然有名将,那么相对来言,也会有“废物”。所谓有多少名将就有多少“废物”,两者间,历来都是相对的。下面就让咱们一同盘点下《三国演义》中的三大“废物”。

《三国演义》中的大将潘凤,其实严厉含义上说,是被上司销毁的人。在十八路诸侯伐董卓时,面对华雄的应战,潘凤的老迈韩馥,为了显现自己的实力,一脚就把潘凤给踢出了队伍,说:“吾有大将潘凤,可斩华雄!”

整个过程中,即没见潘凤自动请缨,也没见他跟老迈韩馥,有过什么目光沟通,潘凤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被“踢出队伍”而来,已是想躲都躲不开了!以至于搞得他一句台词没有,只一个“手提大斧上马”,随后便是飞马来报:“潘凤又被华雄斩了。”

潘凤就这样死了。这与其说是,他是死于华雄之手,还不如说是被老迈韩馥给坑死了!因而可见,一个人跟随老迈,肯定是门“技术活”。不信你瞅曹操,征伐董卓的过程中,他把小弟都护得紧紧的,谁见曹操,向外引荐小弟出战了?所以一个团队之中,老迈水平的凹凸,往往决议着手下人的安危和出息。许多时分,不是手下人懦弱或是个废物,而是取决于老迈的水平。

至于比如便是袁绍手下的张郃,最初时他是默默无闻,为何后来那么牛,成了曹操的“五子良将”?这便是潘凤之死,给咱们的一点启示。终究点评一下潘凤这个人物:潘凤是罗贯中虚拟而出的,这个姓名种就藏有玄机。所谓“趋炎附势”,大略“潘凤”这个姓名,便是从这个成语中得来的。成果“龙凤”没见到,却成沦为笑柄。

这位死得最好玩,是被张飞一喉咙吼往后,生生给吓死的。原文如下:飞望见曹操后军阵脚移动,乃挺矛又喝曰:“战又不战,退又不退,却是何以!”喊声未绝,曹操身边夏侯杰惊得肝胆碎裂,倒撞于马下。夏侯杰比潘凤有福,最少跟对了老迈。只不过,他这水平也太让人无语了。不管怎样,他也是一员战将,以“赴汤蹈火”为荣。可现在却因张飞吼了一喉咙,就落马而亡了。明显,从这个成果来看,夏侯杰缺少应有的锻炼。

所谓“诸曹夏侯一家亲”!再看他的姓氏,又能得出一个定论,夏侯杰肯定是靠“走后门”,才进入到了曹操战将队伍。他来长坂坡作战,明显便是来刷战功,回去后好持续升职啥的。因而夏侯杰之死,这就给那些“含着金钥匙”出世,或有牛逼后台的人,提了一个醒:或许在自己团队内,我们都捧着你。但千万别以为自己无敌了。由于遇到真实牛人,人家随意一个“动作”就能毁了你。仍是低沉的好,靠山山倒,什么也比不过自己有了本事!

夏侯杰这个人物,也是罗贯中虚拟的。杰,人杰也。因而夏侯杰这个姓名,完全是一种反讽。可见,自古以来就没人看得起,没有真本事的人,哪怕他的后台是“曹操”,照样也是好像“废物”一般。

估量这个姓名一给,是没有多人会对立的!原本曹爽手抓了一把好牌,成果却是一张不出,直接扣牌认输了。且更要命的是,他这一“废物”,还直接导致了曹魏的终究消亡,让司马懿笑到了终究。在得知司马懿发动了“高平陵之变”后,曹爽就变得六魂无主了,并拒绝了桓范的主张:“何不请皇帝幸许都,调外兵以讨司马懿耶?”至于曹爽的理由则是:“吾等全家皆在城中,岂可投他处求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