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的组织能力一流,项羽单干能力一流,所以刘邦当了皇帝

2020-12-09 17:43:17 作者: 刘邦的组织能

刘邦的安排行为学

回溯起刘邦这大风大浪、九死一生的戎马生计,还真是雄关散步真如铁,苍山如海,残阳如血,战地黄花格外香,当今跨步从头阅,确是不胜唏嘘豪放顿生啊,就像刘邦荣归故里时唱起的《大风歌》相同雄壮。刘邦身上还负了十几处刀伤箭伤,正所谓"身被大创十二,矢石通中过者有四",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不谦虚地说,其也算是勇武的英主也,否则能一口气杀掉百余敌兵的全国第一武将项羽,也不会临阵点名叫刘邦和他单挑武艺啦,否则的话不羞杀他才怪,由于那是要被全国英雄嘲笑的,谁会和无名之辈过招,这不是看重他吗?仍是大名鼎鼎非常自傲认为能一只手把天举起来的项羽也。

总归说刘邦只会喝酒玩女性银样蜡枪头的人都是浅陋无聊之辈,他们是在喝刘邦的干醋,吃一个男人的干醋。

能打得下江山的开国皇帝即便不是文武双全,至少在个人胸襟、指挥安排和调度人才方面都有过人之处,那可不是能以小聪明打得下江山的。否则为何威武如韩信、张良等这些一等一人才也甘心受刘邦的操控?原本他们也是能独挡一面的,终究也只能在刘邦的手下乖乖地听派遣,做副角,看刘邦的脸色做人,那些由于刘邦在青少年时代是"不学好"只会打架斗殴做游侠的小瘪三,却一路高歌猛进成为具有全国的皇帝而妒忌刘邦的人,哪会知道刘邦是怎么获得全国的,那是一门博学多才的安排行为学,并且仍是刘邦这个前史上第一位草根皇帝的独门安排行为学。

虽然刘邦读书没有其四弟刘交那么有学者风仪,不快乐时还粗鲁地用沛话骂娘什么的,不过刘邦学过的常识,足以让其在一系列政治军事的安排行动上挥洒自如,虽然有点离经叛道的对刘邦儒生没什么好感,最对立学术权威,甚至于还向儒生戴的高冠撒过尿,以表明学习偶像信陵君"从道不从君"的气魄,不过这并不表明刘邦就是文盲,咱们心里明亮着呢,谁也不想在详细业务上欺骗他。

那么,什么是刘邦的独门安排行为学呢?虽然刘邦不是其四弟那种很有一套深邃理论的学者型人物,也不能说出太多系列化的深度政治指导思维,不过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开国战役,从其带兵交兵的直接经验中,就知道一个人要打江山,就有必要有一个靠得住的安排为依托,然后以此为班底进行创业活动,而作为安排首领人物,就有必要对安排中的官员和组成人员的心思和行为知根知底,并有用鼓励高层管理人员猜测、引导和操控安排行为和安排业务的才干,然后顺利实现安排预期方针。

总归,一句话,"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从某种理论高度上来说,安排行为学也就是优化组合后的固定"扎堆",有人的当地,必分左中右,而刘邦的安排行为学中心内容有二:一是优秀人才集团;二是有必要有自己信得过的根本政治班底。这两者缺一不可,刘邦就是靠这两种根本的安排行为打下大汉江山的,我确认许多有成果的帝王,也有必要捉住这两种中心安排行为,才干很好地遵循自己的政治目的和军事目的,直至获得了终究成功。优秀人才集团可让你所向无敌打下全国,而根本政治班底可让你有归属感安全感削减施政掣肘坐稳江山,避免成为孤家寡人孤家寡人,并且嫡派部队在一同利益上愈加趋同,所以效起力来愈加勇敢愈加舍生忘死,是最靠得住的根本力气,即就是个人往来方面也是信赖至交嘛,打个粗鄙而又很日子化的比方,这不是"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的翻版吗?全部尽在不言中,你们自己去咀嚼和体会吧。

咱们都知道刘邦与他那个从前的好兄弟项羽,在政治取向和安排行为上是多么的不同。刘邦就曾揭露和项羽说过"能斗智时决不斗力",由于刘邦知道这个从前因一同敌人暴秦,而和成他了同一壕沟战友的全国第一猛将,是最喜爱与人斗力的,这不是以自己的矮处比他人的利益吗?刘邦才不会那么笨呢!虽然楚汉两大军事集团手下都有许多骄雄,甚至于后来成为刘邦手下大将与军师的韩信、张良、陈平都曾是项羽的人,就由于刘邦宽宏许多,知道谁立大功就给谁裂土封王,利益是驱动人生作业的永动机,这国际上没有永久的敌人,也没有永久的朋友,只要永久的利益。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