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分五家,为何赵云为祖,史上有能和赵云匹敌的吗?

2021-01-01 16:51:51 作者: 枪分五家,为

在冷武器年代,最北武将器重的武器,莫过于蛇矛。究竟一寸长一寸强,宝剑尽管看上去高雅,但却虚有其表,大刀看上去生猛,但却太短。因而,枪被称为“百兵之王”。从武器沿革的前史视点来说,蛇矛其实是长矛的一种开展和连续。

在我国民间故事里,许多英雄豪杰都是运用蛇矛为武器的。乃至还有这样的说法:枪分五家,赵云为主。那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说法?并且,前史上是否有能比赵云枪法还好的人?

其实,所谓的枪分五家,指的是五种枪法:既罗家枪,这种枪法是隋唐时期罗成的枪法,以回马枪为绝技,罗成靠着罗家枪,成为隋唐十八豪杰之一;杨家枪,既杨家将的枪法,北宋时分威震契丹;高家枪,指的是高思继的枪法,这种枪法曾打遍五代十国没有对手;姜家枪,蜀汉姜维的枪法;赵家枪,三国赵云的枪法。

这五家枪法,算是我国民间故事中最凶猛的五种枪法。而这五种枪法的开山祖师,共同以为是赵云。其实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赵云算是我国民间故事中,最早的用枪高手,并且,长坂坡一战,赵云靠着一把蛇矛,在曹操百万大军中进退自如。这种成便是其他四家枪法的代表人物所没有的。

因而,不论是时刻线上仍是成就上,都要以为赵云是祖师爷。当然,赵云的武功强悍,仅仅是大众文学这么说罢了,实在的前史上,赵云仅仅刘备的卫队长罢了,其武功水平也并非文学典故乡说的那么凶猛。因而,假如单从前史上比较赵云的功夫,胜过赵云的人许多,比方秦末的楚霸王项羽,武功就比赵云凶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