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故事:深潭恶龙无恶不作,农夫盗取龙鳞,交换了身份

2021-01-03 17:40:59 作者: 民间故事:深

晋代隆安年间,在一个山村中有一条湖,这湖叫做镇龙湖,听说这条湖中,有一头恶龙,这恶龙恶贯满盈,后来被打压于此。

一天的深夜,湖中忽然凭空呈现漩涡,紧接着一个呈现一条身穿黑甲的龙,这黑龙摇身一变,变成一个黑衣青年,黑龙一步一步走上了岸,思索顷刻,把身上的黑衣脱了下来,藏在了石缝中,身上幻化出一身白衣,手中呈现一把扇子,慢吞吞的向村子里走去。

这天,许多家都遭了殃,大门都被敲了,所有的人出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道是谁在搞恶作剧。

咱们暗骂了一声,关上门,又去睡了。黑龙从暗影里走了出来喊道:“真好玩,良久没有这么玩过了。”

黑龙的肚子咕噜咕噜的响了起来,黑龙有些饿了,看着那个没有回屋子的人,舔了舔嘴唇,猛地冲了曩昔,那人只见到一个黑影闪过,紧接着一声惨叫划破夜空,黑龙大快朵颐的吃着。

黑龙打了一个饱嗝道:“便成人,吃东西真费事,要不是怕被高人发现,那鳞甲我就不脱了。”黑龙摇摇晃晃的向河滨走去,在石缝里拿出鳞甲在身上一套,化作黑影向湖里钻去。

次日,咱们发现惨死的街坊,咱们议论纷纷,有人问道:“会不会是野兽下了山?”村子里刚好有猎户,猎户摇了摇头:“不是野兽,野兽的话最起码也会留下爪印什么的,这儿什么都没有,并且这也不像野兽撕咬的,我看这种点像人。”

这定论一出,咱们愣了一下道:“别开打趣,村子里咱们都知道,谁会干这个呀?”

“那如果是村子外的人呢?”猎户低声说道。

世人不敢说话了。“咱们晚上最好不要出门,听到什么动态也不要,我想应该是昨日敲门声,把咱们引了出去。”

世人点了允许,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凝重的表情,渐渐的散去了。

村长叹了一口气叫住猎户:“王猎户,你来一下。”

王猎户疑问地看了下村长,跟在村长后边来到了村长家里,村长拿出一本厚厚的书,翻开那良久没有被翻开过的一页道:“我想,应该是他出来了。”

王猎户看着书上的内容道:“真的有龙?可为何昨晚咱们没见到那庞然大物。”

村长想了想道:“我想应该是他躲藏了气味,他怕被人发现。”

王猎户顿了顿,咬了咬牙说道:“村长需求我做什么?”

村长笑呵呵的说道:“别那么严重,就你那三脚猫的功夫,你还想屠龙?”

王猎户松了一口,村长笑着说:“我录用你为村长,我去会一会那黑龙。”

王猎户一脸难以想象的看着村长,村长笑着说:“这便是咱们村子的任务,时代就远了,咱们也都忘了,后来只要历代村长才会知道,所以你懂了吧。”

王猎户点了允许,村长正要出屋子,就被王猎户打晕了曩昔,王猎户道:“我可不是三脚猫功夫。”

天黑,王猎户手握着弓,严重的躲在岸边不远处的树林里,看着湖面,不一会儿,黑龙公然出来了,黑龙还像昨日那样,脱下鳞甲,塞进了石缝里,慢吞吞的走向村子里。

王猎户被吓怕了,那张弓却不敢摆开,比及黑龙走远了,王猎户站了起来,额头上满是汗水,想起了黑龙塞了什么东西。

王猎户悄悄的走上前去,发现石缝中的龙鳞甲,穿戴在身上,登时暴风高文,王猎户化作黑龙,潜入了水底。

等黑龙再次来到水底时,被虾兵蟹将赶了出去。

声明:本故事属原创民间故事,不行与封建迷信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