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2020最佳旅行地的秘境小城,360 °俯瞰百里山水画廊

2020-09-29 23:18:19 作者: 上榜2020

悠悠乌江百里画廊,江水千载

映着日月又映星辰,斗转星移

泛舟山水间,听风观云,把酒言欢赛神仙

贵州的魅力,大概就是提起这两字,就有了辽阔之心。

对于一个见惯了温柔山峦的江南孩子,这里壮阔的山水像是把天地都向外宽广了几分,震撼和惊艳通过眼眸,震荡心灵。

部分 gif by 几何 犀牛

贵州有着世界上面积最大最集中连片的喀斯特生态区,世界最大的千户苗寨,美成仙境的黄果树瀑布....这些惊艳让它入选了2020年《Lonely Planet 孤独星球》全球世界最佳旅行目的地。

@《无名之辈》拍摄取景贵州都匀

@《路边野餐》拍摄取景贵州凯里

在这个仙气中遗世独立的“孤独星球”,除了奇绝的风景,很多宝藏小城都是许多大导演灵感迸发的天堂,比如安顺、都匀和凯里。

这次前往的目的地:贵州毕节,是另一座被低估的黔西小城。很多人可能连名字没有听说过,但是它的山水,璞玉般纯粹,美到发光。

从黔西县城驾车30min,直奔乌江百里画廊景区。倾斜的公路带着我毫无防备得一头扎入这幅山水画中。

鬼斧神工的悬崖壁画,仿佛每一处山尖都在诉说着七千万年前白垩纪时代的那一次“燕山运动”。

Photo by 几何 Amber

一路上连绵山峰和层层绿林,偶尔闪过几处民居,大多数时候只有悬崖、峭壁、江水与这一车上的司机与我。

Photo by 几何 Amber

“山似三峡而水胜三峡,水似漓江而山胜漓江”,乌江此段的风景堪称高峡平湖的典范,让我的语言系统仅剩 “哇,好美!”。

听司机说,这里现在还是一个未被完全开发的景区,完全免费。江这头是九曲十八弯的山间公路,连着毕节市区,江那头是原始的苗寨村落,一艘艘船只连接着两岸。

在这方山水秘境一隅,私藏着这次的终点:璞墟·化屋山河图民宿,它在林间江畔静静伫立着,为你缓缓轻启一副绝美的山河画卷。

01

山水间的避世度假天堂

360°空中观景平台,尽享自然的馈赠

穿过层层密林,车子停在一处崖壁和石阶前,粉色的花朵从石缝间野蛮生长,却不见璞墟的身影。

正愁找不到入口,管家小树就从岩石后面出现了,温柔提过我手中的行李。拾级而上,璞墟才渐渐显出全貌。

它像一个毫无保留的纯真孩童,坦率直面壮阔的百里山水,好让每一帧风景都似山水画映入眼帘,山河图也以此而名。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