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巴南重点文艺扶持作品相声《乡音乡情》斩获牡丹奖

2020-09-29 23:15:05 作者: 喜报!巴南重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结果揭晓,巴南重点文艺扶持作品相声《乡音乡情》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文学奖,成为本届牡丹奖评选中重庆市唯一一件获得牡丹奖的作品。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今年迎来了第十一届,备受全社会关注。

本届牡丹奖共有48家单位报送,参评节目430个,涵盖116个南北曲种,参评作者174人,参评演员394人,节目报送数量为历届牡丹奖之最。经激烈角逐,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共评出节目奖5个、表演奖6个、文学奖4个、新人奖5个。

重庆市在本届牡丹奖评选中共入围3件参评作品,其中巴南区2个,巴南区重点文艺扶持作品相声《乡音乡情》凭借精彩的现场演绎斩获文学奖,成为巴南区首件荣获牡丹奖的曲艺作品以及本届牡丹奖评选中重庆唯一一件获得牡丹奖的作品。

相声《乡音乡情》,由巴南区文化馆、沙坪坝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选送,由巴南区文化馆业务干部任鹏及搭档宋好(作者)共同表演,以风趣幽默的表演风格,展示了多个地方方言的独特魅力。我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反复打磨演出细节,辛勤排练近百次,筹备相关事宜半年有余,不断提升演出质量,以展现出节目最佳演绎效果。

10月15日晚,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仪式将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今后,巴南将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助力群众文艺事业更加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