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老人伫立地铁站台一个多小时就是不愿坐,期间发生的事情暖心了

2020-09-30 04:40:14 作者: 这位老人伫立

昨天上午,上海地铁11号线嘉定西站出现了暖心的一幕:一位老人伫立地铁站台一个多小时就是不愿坐。经过不断努力,站务员帮助老人找到兄弟姐妹。原来老人在嘉定西站地铁站等兄弟姐妹,而兄弟姐妹们在嘉定西地铁站旁边的客运中心等老人。

当天上午9:49,上海地铁11号线嘉定西站下行列车到站开门。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缓缓下车。站务员看到老人独自一人,便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老人说自己等人,不需要其他帮助。

10:12,站务员巡视到车尾时,发现这位老人还是站着等人,再一次主动询问情况。老人仍是回答自己仍然在等人,坚决不愿去候车室坐着等候。

10:31,值班站长潘娴文巡视时看到老人还在站台上,也上前询问。老人还是说在等人。潘娴文建议老人可以先去休息室坐一会儿,但是老人说担心接他的人找不到他,他一定要在这里等着。

在多次劝说无果后,潘娴文就进一步向老人了解情况。此时,老人才说起今天来亲戚家,他的姐姐和两个弟弟都住在嘉定,他今天特意来找他们。因为出门时忘记带手机了,这会儿也联系不上他们,又担心错过,所以只好站在这里等候。

得知情况后,潘娴文拿出手机,跟老人说:“我来帮您打电话吧,您把您家里人电话告诉我。”这时,老人迟迟说不上来,原来他背不出来接他的人的手机号码。

老人下车后始终在站台等候,工作人员多次主动询问了解情况

大家都在犯愁时,老人说他只记得家里的固定电话。于是,潘娴文赶紧拨通了老人家里的电话,但是始终无人接听。在大家的帮助下,老人慢慢回忆起几个手机号码,说是自己儿子媳妇的,但是打过去都是无人接听。

又过去了十多分钟。潘娴文继续尝试拨打老人家里的座机,这次终于有人接了。家里人赶紧把今天要来接老人的几位兄弟姐妹的手机号码报给了潘娴文。拨打过去,接听电话的是老人的姐姐。电话那头也是心急如焚,说他们已经等了快一个小时了,还没接到他,怕出什么意外,能接到这个电话让他们宽心很多。

经过电话沟通,才了解到老人在嘉定西站地铁站等他们,而他们在嘉定西地铁站旁边的客运中心等他。于是,潘娴文赶紧安排站务员李文君去客运中心把老人的兄弟姐妹接过来。

在工作人员帮助下,老人与亲戚终于团聚

11:10,站务员李文君把几位老人接到了嘉定西地铁站。老人的姐姐一看到他,心里是又急又气又担心,眼泪止不住的留下来,紧紧握住老人的手,旁边两位弟弟也是终于放下心来。他们对着潘娴文和李文君直说“谢谢”。

得知他们要去菊园的姐姐家,工作人员将四位老人送到出入口,并帮他们拦下出租车,特意跟司机说好了地址,希望他们安全抵达目的地。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