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肖绮梦:不负平安 护卫如山

2020-09-30 14:40:23 作者: 首都机场安保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万 报道:秋衣渐浓,天气微凉。聆听着机坪上的一缕清风的声音,感受着轻抚脸颊的惬意与清爽,目光不禁驻足到廊桥旁那拥有者坚定神色的稚嫩脸庞上,她那专注的眼神中似乎述说了“安全”。然而这个人就是肖绮梦,一名坚守在空防安全“前沿阵地”上的飞机监护员。

这是肖绮梦来到首都机场的第二个年头。2018年的夏季,她迈出校门来到了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脱去了学生的稚气,成为了一名护卫安全的飞机监护员。但这对于刚刚踏出校门的肖绮梦来说是一份全新的挑战:“高温”、“高寒”的工作环境、长时间的精神高度集中,以及与不同形式、不同职业的人进行交流使得这个刚刚踏出校门的小姑娘“身心疲惫”。但她在面对这种种困难时,她没有选择退缩,而是选择的迎难而上,以“初生牛犊”之势去挑战她追逐梦想道路上的种种苦难、坎坷,用努力去踏破前行道路上的绊脚石。

肖绮梦进入岗位的第一堂课,她的师傅就告诉她:“我们的岗位背负着的是旅客的安全。因此,你需要时刻坚守在岗位上,及时发现岗位周边的异常情况,并进行上报,确保航班的安全起降。”听着师傅的告诫,肖绮梦就知道以后的路可能不好走,但她仍然要坚持走下去。在工作中,她始终以“安全第一”为工作的第一要则,以守护航班安全为信念。因此,在工作的这600多个日日夜夜中从未出现过一起事故,同事们常常玩笑说:“有肖绮梦值守的航班,一定是最安全的航班。”

飞机监护工作作为安检检查的最后一道关卡,严谨细致是每一名航空器监护员都所必备的工作态度。然而在工作中的肖绮梦严谨细致,有着一份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和稳重。每天面对着大量的进出港旅客,肖绮梦不仅仅要负责好的航班安全保障工作,还要时刻做好与旅客的沟通与服务。在面对特殊情况时,肖绮梦总能快速、正确的做出最为合理的解决方法。更是在与同事工作交流过程中,会用最快速的方式,使得同事明确任务、事件的具体内容,从而能够保障岗位间的信息联动更加高效便捷。

2020年新冠肺炎的爆发,给本就辛苦的飞机监护工作带来更加大的挑战。夏季的高温天气使得在口罩下遮蔽肖绮梦的脸颊长起了一排小红豆,看着她被太阳晒红的脸颊,不禁问道:“你觉得辛苦嘛?”“辛苦,但开心,特别是看到那一名名旅客将要回家时笑容,就觉得更加开心了...”一个简单的问题,肖绮梦却用最朴质的回答,诠释出了所有坚守在岗位上飞机监护员的心声。“你想回家嘛?”,“当然想了,偷偷告诉你有时候,还会偷偷的抹眼泪,但是想归想,工作不能丢下,不是嘛?因为这些旅客肯定比我要更想家啊!”肖绮梦调皮的回答道。看似一句“想归想,工作不能丢下”,却诠释出来肖绮梦与疫情抗击到底的决心。

由此可见,肖绮梦是一名优秀的航空器监护员。她他表示她将时刻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以及恪尽职守的工作精神做好航空器监护工作,将安全带给她保障过的每一架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