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改造家》苏州站:科度、史南桥与苏州老屋

2020-09-30 18:02:05 作者: 《梦想改造家

那些历经百年的老建筑,背后总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与文化,引人探究、令人惊叹。今天故事的主角,是科度门窗、史南桥,和苏州一栋木瓦结构的文化老宅。

“疑难杂房”们的焕新梦想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四大国度之一,有着浑厚、丰富的文化传承。所谓衣、食、住、行,建筑艺术作为居住需求的典型代表,在我国的文化传承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印记。一间祖屋,一栋老建筑,承载的不仅是几代人的家居日常,更是亲人间血浓于水的温暖情愫。

这些老屋、老建筑,在经受时间洗礼的同时,也经受着现代审美和居住升级的苛刻要求。如何对这些老建筑进行符合屋主需求的完美改造,对那些勇于担当的建材商和设计师来说,是一个有着相当难度的巨大挑战。

为了圆这些特殊屋主的居住梦想,科度门窗携手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栏目,与三位顶尖设计师史南桥、谢英凯、梁穗明一起,对苏州老屋、广州“炮楼房”及顺德百年民居进行合理化改造。

科度高端定制门窗,将在这一系列的特殊工程中挑起门窗改造的大梁,成为改造工程背后默默奉献的幕后英雄。

科度工厂来了三位设计师

本着完美成就每个梦改项目居住者的好屋梦想,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栏目组郑重派出了包括导演以及史南桥、谢英凯、梁穗明三位主案设计师在内的栏目组,分两次来到了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章练塘路655号的科度门窗工厂本部,与科度门窗的设计师及相关专家一起,就三个梦改项目进行了充分的探讨。科度董事长兼总设计师王瑞,携科度专家组成员,接待了来访的栏目组一行。

这些顶尖设计师将和科度的专家们一起,向高难度的“疑难杂房”发起挑战。

(三位设计师先后来科度考察)

“可以先参观下科度工厂吗”?

本次担纲苏州老屋改造项目的主案设计师,是来自台湾的史南桥。作为上海高迪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史南桥有着绝对的底气和实力——

坚持“小空间,大利用;大空间,大作为”的史南桥,是米兰理工大学环境设计学硕士,从业数十年来累计处理个案数千例,一套令人叹为观止的空间切割手法宛如神来之笔,为他赢得了“空间魔术师”的美誉。

甫一见面,史南桥就向科度董事长王瑞提出了一个要求:他要先参观一下科度工厂。对自家企业有着十足信心的王瑞,当然不会拒绝这个让更多人了解科度的要求。在一众专业人员的陪同下,史南桥不仅参观了科度的现代化生产车间,还兴致勃勃的参观了科度极富设计感与超前意识的体验式、沉浸式展厅,实实在在的感受了一把科技与艺术完美交融的舒适体验。参观完科度的高质能实验室,史南桥算是放了一半的心。

(史南桥参观代表门窗行业先进标准的科度工厂)

“框扇齐平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史南桥本次要改造的苏州老屋,是一栋木瓦结构的民宅。他要把这个老房子,改造成通透明亮、视野开阔的现代画室。为了取得更好的采光效果,他需要大面积使用玻璃窗。

“由于生产工艺的原因,之前我始终无法找到相匹配的玻璃和边框。参观完科度工厂后,我发现这个框扇齐平的窗户,完全满足我的改造需求,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史南桥开心的说。

他所说的框扇齐平,其实是科度高端定制门窗中的“地平线”系列。该系列的最大特点,就是“框扇齐平”与“极窄边框”——精简为“平”、极窄成“线”,故为“地平线”。

面对剧组的镜头,史南桥表示:“我希望合作的品牌能具备设计能力和开发能力,能够配合完成一些特殊的要求。你们(科度高端定制门窗)还刻意的追求完美,想让苏州老屋改造达到框扇齐平的效果,这种追求完美的精神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