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泗阳退休教师付大中荣登9月“江苏好人榜”

2020-09-30 19:56:16 作者: 点赞!泗阳退

昨天,2020年9月“江苏好人榜”发布,泗阳县退休教师付大中光荣入选。

付大中,今年68岁。2013年,他从临河镇云渡小学退休后,看到庄前屋后很多孩子因为做不出来的难题而发愁,寒暑假学生们因为没有去处而苦恼,于是,他萌生了创办留守儿童辅导班的想法,每年暑假都与孩子们一起练字、唱歌、背古诗,督促完成暑假作业,辅导班成了儿童快乐课堂。7年来,从起初的两个孩子,到后来的20多个孩子,再到现在的70多名学生,付大中的“红烛精神”,深深感动其他人,陆续有其他老师加入到这个“留守儿童之家”。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下,付大中的“留守儿童之家”今年搬进了云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镇政府为其配备了新的桌凳、学习用品和书籍,现已成为孩子们假期学习乐园。

(泗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杨艳苏 编辑/徐徐 庄密)

【版权声明】本条新闻的版权归泗阳县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