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游,带娃装备要齐全:以下用品最容易忘,记得检查行李箱

2020-09-30 22:34:05 作者: 国庆出游,带

文\好孕姐十一长假在即,家长们都早早收拾好了行李,就等假期一到,立刻带娃出门。毕竟2020年情况着实特殊,大人孩子都被迫在家憋了大半年,如今疫情缓解,国民好容易有个八天长假,自然要全家出门玩个畅快才好。

只不过开心归开心,有些带娃装备不能忘,很多家长只顾着自己的需求,忽略了带娃出门是多么麻烦的事。不想旅游中途重新返家,家长就别忘了以下用品,一起来看下吧。

小型医药箱:常用药不能少

之前我曾在网上看到过一个案例,说是图省事就没买晕车药,想着下了火车再买。谁知道她家女儿体质比较特殊,只有那一种晕车药效果好,偏偏火车站附近的医药店还没有买到,结果害得孩子一路上遭罪,最后在酒店躺了一天才缓过来。

因此,这里要提醒各位家长,平时在家的常备药都要带着,很多都是孩子习惯了的用药,出门在外临时买到底不方便。尤其是跟团游的家庭,买药只会耽误大家玩耍的时间,还容易让孩子的病情延误,现在情况特殊,怕是会引发恐慌也不一定。

常伴身边的玩具:孩子的安全感

以我家为例,乐乐的维尼熊几乎走到哪带到哪,因为睡觉时他要抱着才安心。这倒不是孩子多么事儿多,而是因为酒店的床具用品都很陌生,而小孩子对于酒店环境更加敏感,若是不能有熟悉的玩具在身边,孩子就可能因为敏感而迟迟无法入睡,到时候影响的将是全家人的行程安排,倒不如直接带上更方便。

如果行李箱实在放不下的话,也可以选择宝宝常用的小毛巾或者小杯子,总之,让酒店多一件家庭用品,对孩子来说就多一份安全感。

一次性换洗用品:为了孩子健康

自从某星级酒店曝出换洗床单不达标以后,一次性床单浴巾就成了我的旅行必备。尤其是乐乐要用的所有用品,都是从家里自带的,为的就是保证孩子的身体健康。

这些东西听上去很麻烦,但真正打包带着不过是一个键盘大小的方包而已,家长不要嫌弃麻烦。无论是跟团旅行还是自由行,酒店始终是一个敏感话题,尤其价格比较便宜的酒店,在卫生方面就存在诸多疑问,成年人或许可以忍受,但孩子不可以,所以一定不能忘了。

保暖的用品:目的地可能温差大

这里我推荐暖宝宝,方便小巧,容易携带,属于旅途必备。尤其打算带娃欣赏大自然的家长,一定要多囤一部分,以免目的地温差太大,孩子不小心着凉感冒。除此以外,大家还有哪些建议呢?快补充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