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牛顿的苹果幼儿园开展喜迎双节传统文化系列教育活动

2020-09-30 23:55:57 作者: 唐山市牛顿的

9月30日,在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唐山市牛顿的苹果幼儿园在双节期间请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弘学工作站记者们一起,组织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幼儿园里喜气洋洋,小朋友们正用自己的方式庆贺双节同至!可谓是月满中秋童欢乐,举国同庆共欢腾。

校园内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祖国的天空百花齐放,老师和孩子们穿着各色传统民族服装跳起了民族舞,家长和孩子们亲手制作的五颜六色的灯笼和亲手绘制的手抄报挂满了校园,一派节日的氛围,孩子们在绿色的草地上手捧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拍着照,幸福的笑脸映衬在蓝天下。

在班级的故事讲课里,后羿射日,嫦娥奔月故事在老师边唱边舞的讲解中,使孩子们认识到中秋传统节日传说和习俗,小朋友们高声朗诵着:中秋灯笼高高挂,带着我们美好的祝愿,一直挂到月亮上,那月亮下最美的有你,有我,有我们幸福的笑脸。小朋友们,一起参与亲手制作月饼,中秋的月儿圆又圆,中秋的月饼甜又甜。月饼馅料里满满的都是中秋的甜蜜,同时更是又多了一份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和国庆的喜悦。

下午,牛顿的苹果幼儿园邀请中国公益记录者弘学工作站张长红,张冬梅老师一起开展传统文化公益活动。张长红,中国书法家协会考级注册教师,河北省工笔画协会成员,中国煤矿书法家,美术家协会成员,唐山市美术家,书法家协会成员,在书法教学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结合书法教学经验,在幼儿园为孩子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书法魅力,并作示范引导孩子们现场书写了中秋节祝福对联,孩子们表示出对中国传统文化深深的热爱。

十里画卷绘祖国,我为祖国添光彩,每一种色彩都是我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泱泱中华五千年,优良传统代代传。(记录者:张冬梅 通讯员:刘诗朝 )

责任编辑: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