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路上“偶遇”迷路老人,民警热心助其返家

2020-09-30 23:55:15 作者: 下班路上“偶

9月21日晚上10时许,城关区公安局嘎玛贡桑派出所俄杰塘警务室的群培警长在忙碌完一天的工作后准备下班回家。当其刚走出警务室时,看见一位老人坐在辖区某巷道路边哭泣。

群培警长见此,立即上前询问老人的相关情况,但老人此时情绪十分不稳定,无法回答民警所提出的问题。

为了保护老人的安全,群培警长先将老人扶到警务室内休息,并为老人买来了热乎的饭菜。在老人吃饭期间,群培警长再次耐心地向老人询问相关情况。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老人名叫扎某,64岁,老家是那曲的。老人前几天才从那曲老家前往拉萨探亲,目前在女儿家居住。9月21日中午,老人从女儿家中出来散步,途中因不熟悉回家的路线而迷了路,并坐在地上哭了起来。

得知此情况后,群培警长立即开展相关调查取证工作。经调查,群培警长找到了老人女儿的联系方式,并调查到其女儿居住在俄杰塘辖区内。通过联系,老人女儿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随后,群培警长立即带着老人前往辖区各小区寻找老人的住所。经群培警长近一个半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辖区某出租房内找到了老人的女儿。

民警在仔细核对了相关信息后,将老人平安的交其家人手中,并叮嘱其家人一定要照看好老人,平时最好将老人的身份信息、联系方式放置在其口袋内,以便做好日常预防工作。

女儿看见老人平安回家后,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称:“老人走失后,自己非常着急、四处寻找,电话忘在了家里,未随身携带,幸亏民警及时发现了老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提醒:老人外出时最好能有家人陪同。此外,可以在老人的随身衣物内放置或缝制紧急情况联系人的电话号码,也可以为他们佩戴有定位功能的手表,以便老人走失时能及时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