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去世急着赶回老家,司机被查出酒后驾驶

2020-09-21 16:37:02 作者: 亲人去世急着

9月19日22时50分,南京高速一大队民警在沪宁高速马群公安检查站执勤时,拦下一辆豫N牌照汽车,经检查发现,驾驶员郭浑身酒气。民警随即对驾驶员王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54mg/100ml,为饮酒后驾驶。

酒精检测

原来,郭某当天晚上在苏州下班后和朋友小聚,喝了两瓶啤酒,随后接到父亲电话说家中爷爷去世了,于是郭某就开车接上父母返回河南老家奔丧。出发时,郭某父母明知其儿子已经喝了酒,但是事发突然,临时又找不到驾驶员,且郭某觉得自己喝的不多,应该没什么问题,便抱着侥幸心理往河南老家赶去。

证据固定后,民警对郭某开具强制措施,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责令其拖移车辆。当民警询问郭某父亲是否有驾照时,郭父坚称自己有驾照,没喝酒,可以驾驶车辆,但记不得自己的身份证号,但是通过警务平台查询,郭父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随后,民警帮助郭某叫了代驾,帮助他将车辆驶离高速,并告知郭某严禁再继续开车,当天在南京先住一宿,联系好朋友来开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再赶回老家。通讯员周波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