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2020-09-21 16:38:16 作者: 盂县举办庆祝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秦铭明、王雅琴)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提升学习实效,2020年9月21日,由盂县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在盂县煤运公司正式拉开帷幕。盂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波,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老干局局长郝来银,县机关工委书记郝志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韩廷锴,县新闻中心主任王智荣,县融媒中心主任武永健,县文联主席李彦青参加开赛仪式。

据记者在知识竞赛现场获悉,本次竞赛有盂县各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共55个代表队参赛。竞赛含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分为个人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竞赛采取积分制,各参赛队基础分为100分,同时在答题过程中累积得分。本次知识竞赛将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开赛仪式结束后,预赛的第一场和第二场已正式开始激烈角逐。

在盂县县委宣传部的推动下,截至2020年8月31日,盂县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注册人数从6425人增至66945人,确保各系统各单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注册人数全覆盖。经县委宣传部积极推送,至今共有23个单位和部门的35篇文章在“学习强国”山西学习平台上刊登,为全县理论学习营造了浓厚氛围。本次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使用“学习强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区域强县”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