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冰立方”等场馆将陆续亮相

2020-09-21 17:20:49 作者: 激动!北京冬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迎来倒计时500天,这一体育盛事目前也已进入筹办冲刺阶段。2008年举办夏季奥运会,如今又成“冬奥之城”,北京“双奥”英姿瞩目。

据悉,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冬奥会期间也将变身“冰立方”,成为全球首个集游泳和冰壶比赛为一体的“冰水双栖”场馆。

此外,预计到年底,“冰丝带”“雪如意”等所有竞赛场馆将全部完工。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认为,虽然遭遇疫情,但北京冬奥会的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令人振奋。近日,国际奥委会旗下奥林匹克频道(Olympic Channel)策划发起的“你最喜欢的奥运体育场”全球网络投票活动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最终胜出,荣膺最受欢迎奥运体育场。

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也将带动我国冰雪产业的发展。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发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到2022年,我国要实现北京冬奥会109个项目全面参赛,通过“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普及群众冰雪运动,到2022年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