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交警查获2辆“百吨王”

2020-09-21 20:34:11 作者: 吉林珲春交警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超限超载的大货车是公路的“头号杀手”,然而,有些司机在利益的驱使下,胆大包天,铤而走险。近日,吉林省珲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货车超载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相继查获2辆“百吨王”货车。

9月12日凌晨4时许,在302国道70公里处执勤,民警发现一辆吉H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满载货物行驶缓慢且车体下沉,存在超载超限可能,民警遂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斤结果显示葛某驾驶车辆实际载质量竟达到了119吨,而大货车核定载质量为49吨,葛某驾驶车辆超过核定载质量143.06%,属于严重超载的违法行为,在执勤民警的监督下驾驶员葛某将超载货物转运卸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葛某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50%以上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期间,另一辆吉H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沿珲乌线302国道由西向东行驶至珲春超限运输检测站时,执勤民警将其拦停例行检测,经检斤结果显示该车辆实际载质量达到了110吨,超过核定在质量114.7%,堪称名副其实的“百吨王”,民警现场责令该车转运卸载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韩某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50%以上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