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到养鸭场吸毒还随意丢弃吸毒工具,3名“瘾君子”被抓

2020-09-21 21:57:41 作者: 躲到养鸭场吸

8月29日15时许,阳江市阳西县公安局沙扒派出所民警连续蹲守2天后,在沙扒镇和儒洞镇交界附近的养鸭场中,将吸毒的陈某志等3名吸毒人员抓获,成功破获涉毒案3宗。

近日,阳西警方收到线索称,负案的陈某志逃窜到了沙扒镇附近。收到该信息后,沙扒派出所民警立即利用智慧新警务展开侦查。很快,侦查结果显示,陈某志就在沙扒镇和儒洞镇交界处新桥村委会代仔村水库附近的养鸭场附近。8月27日11时,当民警为进一步摸清具体情况来到养鸭场时,发现附近的垃圾很不一样,矿泉水瓶上插着管子,一旁还有为数不少的锡纸。在场民警敏锐地察觉到,这些垃圾极像吸毒工具,数量多,初步判断吸毒人员可能不止1人。

因当时民警没有掌握吸毒人员的具体数量和信息,不能确保成功抓捕,为不打草惊蛇,沙扒派出所民警开始分批着便衣在附近摸排。8月29日,在准确掌握吸毒人员的信息后,抓捕时机成熟.15时许,沙扒派出所民警径直冲到养鸭场一个房间内,将刚吸完毒正在熟睡的3名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吸毒工具一批,并依法将其带到沙扒派出所调查。

“我以为偏僻的地方吸毒不会被发现。”陈某志说。陈某志等3人在审讯一开始均矢口否认吸毒,但面对民警几天来的调查证据和尿液检测结果的铁证后再也无法抵赖,均对自己吸毒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调查,陈某志(男,28岁)、罗某恒(男,24岁)、陈某彦(男,17岁)均为阳西县沙扒镇人,陈某志有吸毒史,罗某恒和陈某彦有贩毒行为。其中陈某志分别于2010年、2013年和2014年因吸毒3次被公安机关处理,2015年强制戒毒出来后便和叔叔一起合伙经营养鸭场。因养鸭场所处地方偏僻,其感觉不会被察觉,便拉拢罗某恒、陈某彦来到养鸭场一起盘踞在此吸毒,并将废弃的吸毒工具随意丢弃在附近,万万想不到民警会调查到这里。目前,陈某志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罗某恒、陈某彦因涉嫌贩卖毒品罪,均已被阳西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近期,潮州警方也抓获了一批吸毒人员。

为深入推进“禁毒2020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潮州市公安局湘桥分局于9月10日20时至11日12时,一举抓获10名吸毒违法人员,有效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

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分局禁毒专班集中力量开展涉毒线索摸排,通过缜密侦查,掌握到吸毒嫌疑人覃某(男,31岁,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租住在凤新街道陈桥新埔村一出租屋并有涉毒活动迹象。为实现精准打击,侦查民警便衣设伏摸清覃某活动情况,组织实施抓捕,于9月10日20时许,在其出租屋内将其抓获。在随后的审查中,覃某交代在其出租屋附近有其他吸毒人员活动。办案民警根据线索,迅速集结警力赶赴目标地点开展工作。

经布控,于当天22时30分,在市区新洋路发达街某公馆抓获吸毒嫌疑人滕某(男,26岁,湖南人)、赵某文(男,越南籍)。为进一步扩线深挖,办案民警立即对滕某、赵某文等人展开调查,获悉有一伙越南人在凤塘有吸毒违法活动。掌握该线索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指导侦查,办案民警即刻开展循线追查,于9月11日凌晨至12时,先后在潮安凤塘镇某纸厂宿舍、潮安古巷某公寓及市区新洋路某公馆等地分别抓获10名吸毒嫌疑人。

吸毒早期的特征

绝大多数吸毒者在吸毒早期都会露出各种蛛丝马迹,如果发现某人有如下表现中的两条以上,就应引起高度的警惕。

(1)交友范围发生变化

如果某人远离原来的社交圈子,经常与一些不三不四的人交往,或他所交的朋友中有的人是吸毒者,他染上毒瘾的危险就相当大。很多吸毒者初期都表现为交友范围的变化。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