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语言艺术之美 | 感恩播音艺术家葛兰老师

2020-09-22 00:41:10 作者: 体验语言艺术

其实非常感恩播音艺术家葛兰老师,博士毕业后第一份兼职就是葛老师聘我,在女子学院她办的“播音员主持人”本科班上课,这一上就是几年,而那些当年的花儿叶儿如今洒遍大江南北,他们都老了吧,还有的保持联络至今!

9月19日—20日,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举办了两场《趣味语言课堂》公益讲座,邀请著名播音艺术家、新中国第一代女播音员葛兰老师主讲,通过对中国古典诗词歌赋及现代文学精品佳作的分析,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对不同年龄段的语言表达进行训练,带领大家共同体验语言艺术之美,传承和弘扬中国语言文化。

葛兰老师虽已年近九旬,为此次活动做了充分准备,她向参加公益讲座的观众科普:每年9月的第三周周末为普通话宣传周,至今已推广了23届。在连续两天的讲座中,葛兰老师为观众介绍了什么是普通话,用生动平实的语言通过讲述、导赏、示范、诵读和现场互动交流等形式,分享语言是一门实践性很强、使用价值很高的艺术,声音语言也有着让人常听常新的永恒魅力,表达了为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积极作用的坚定信念。这两场讲座是2020年春节后国图艺术中心音乐厅开展的首个大型公益讲座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