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区柳青街道杏花村社区3080名村民喜领中秋节“福利”

2020-09-22 08:41:26 作者: 临沂兰山区柳

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在兰山区柳青街道杏花村社区举行的“中秋节福利发放仪式上”,该村3080位村民领到了节日“福利”。

9月21日,一大早,杏花村社区服务中心门前就已经排起长龙,村民满脸幸福,高兴地等着“福利”的发放。今年刘宝文老人和老伴领到了2桶花生油、2箱月饼、2袋米、2袋面,看着装满小车的“福利”老人高兴地说“现在政策好了,吃的用的都足足的,我心里高兴着哩。”。

“我们村每年的福利支出大约600万元,今年中秋节标准是每人220元。”村书记滕广志介绍到,该村每年为全体村民每人发放粮油补助1000元;并为全体村民购买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对老年人福利待遇尤为重视:6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300元;7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400元;8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500元;并且重阳节时另外再为每位老年人发放1000元幸福金。

据悉,节日福利发放已在柳青街道杏花村社区连续开展了16年,今年是17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福利”发放标准也在逐年增加。今年3080位村民每人领到了1桶花生油、1箱月饼、1袋米、1袋面。

临报融媒记者 朱剑锋 通讯员 陈耿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