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战归来仍少年——王遂舟

2020-09-20 14:00:59 作者: 百战归来仍少

印象王遂舟

一场人生告别会

9月12日上午十点,在新金马物流中心6楼会议室,曾经的一代中原商战传奇人物亚细亚董事长王遂舟以“千帆竞渡见初心,百战归来仍少年”为题,与近百位各界人士进行面对面交谈会。

王遂舟,这个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商业奇才,与大家分享商海沉浮,再铸辉煌的传奇人生。

那天,王总把一多半时间放在了讲述媒体没有报道过的往事和亚细亚出生的内幕,从自己小学一直讲到了现在。从体制内走出来的商业人才,如何从商业大厦购买亚细亚的商业一层,到入主亚细亚,亚细亚的名字来历,亚细亚火遍全国的广告词“中原之行哪里去?郑州亚细亚!”是如何出笼。王总给自己总结的一个词就是“创新”。提出顾客就是上帝的理念,开创国内第一家把柜台打掉,顾客自选商品;设立扶梯,服务顾客上楼;统一亚细亚服装,设立亚细亚小姐;严格服务态度,冲撞顾客追责;让商界哗然的就是亚细亚的升旗仪式!这些都是创新,都是国内没有的东西。

见面会那天,我用思维导图清晰的记录了王总发言的核心部分。不幸的是,王总两次中风,被疾病折磨的19年,但是,就是这样一位病在床上的人,却再一次带着他的老部下开始做起来了养老的事业,按照王总讲,他是在病床上把自己的感受梳理了处理,决心余生投入养老事业。

他直言不讳的告诉大家,目前在中国市场,如果自己投资,自己建设养老机构,一定是赔钱的。他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如此朝阳的产业,却不能盈利?他把十年来所有集团发生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终于找到了盈利的方法。并且开始在郑州的鄢陵、中牟雁鸣湖、贵州等地开始了试点。

其实,就找到了那种方法我倒是不在意,因为我并没有关注养老行业的缘故吧,但是,王总这样的精神确实让我佩服不已。

任谁也没有想到,时隔近三天,朋友圈一朋友在我分享的活动照片下留下了一句话“亚细亚,一代传奇,就此落幕!先生千古”,我还以为是朋友误解了,没有在意。又过一天,官方媒体开始报道了,才意识到这是真的。除了感叹人世无常,世事难料之外,开始有一种感觉,9月12日那天,钢贸商会黄涛会长联袂王遂舟先生举办的“千帆竞渡见初心,百战归来仍少年”座谈会,几乎就如电影《非诚勿扰》孙红雷举办的人生告别会的翻版,那天会上,王总还雄心勃勃的将他选择好的4个养老项目介绍给大家,转眼间这一切却已成为遗愿......

“中原商战未曾休,月近中秋过郑州。灯火阑珊回望处,英雄不见王遂舟。”遂舟兄已仙去,愿您归来仍是少年。

2020年9月17日